Matrix坐而论道(5) 悟后起修

2014年9月29号下午,在凌霄同学的组织下,迎来Matrix Core(Matrix核心付费群)第一次小聚。同学们从各地汇聚北京798艺术中心和堂叙琴舍,聆听吕波同学悟道分享(微信账号:吕波国学)。吕波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个人多年的寻道经历,也把《心经》、《金刚经》以及《道德经》中至简的精华分享给大家,悟道体验自然流出,内容甚是精彩,Matrix 群友们如痴如醉。


关于此次聚会的图片报道请订阅本公众号(matrix_2014)后,回复数字【22】查看。


现将聚会的录音资料整理全文刊发,以飨Matrix读者。全文约1.8万字,命名为“matrix坐而论道”,现在拆分为十三个小节刊发,每个小节内容按照谈话内容大致区隔。因微信平台每天只能推送一次,如果您想一次看完全文,请订阅本公众号后(点击标题下的 matrix即可订阅),再点击“查看消息”,然后回复字母M 即可查看所有文章目录,再根据文章目录,回复对应的数字即可查看相应文章


录音整理:阳阳 校阅:吕波 摄影:凌霄 编辑:任毅飞


提示
如果您想加入“matrix核心群”,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德芬:明心见性后,你现在会怎么修?


——波:我会看“我现在是在创造一个角色吗?我现在讲话是在维护我的一个角色吗?就是我在看我是否重新分裂出什么角色”。


——德芬:刚才顾老师说的,有人明心见性,了解了空性,和身体是两回事;我另外看到的一种现象是,有人悟道后,他不管自己的人格,就任由自己的,就像有人不管身体一样,非常狂妄非常自大,可是他讲“法”都讲得非常好,他就不管自己原来的人格,原来就是狂妄的人他就继续狂妄。跟他悟道时完全是两回事。悟后起修对你来说是流动的,可对那些人来讲就是让他的小我无止境地增长。


——凌霄:随着他的流动,也会有转化的,他以前没有走完的习性,会继续走,而且会非常疯狂的,他那个过去的习性太多了,这个时候我就避开嘛。


——德芬:他这种嚣张的东西,又是种下了一个因,又会带来自己的一些果,即使他明心见性了,他的行为的因还会为他带来果。


——凌霄:所以在我没办法辨别的时候,我就把脏水和婴儿都泼掉了。我当时就没有听那个师兄的,但是我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是我没有听。因为他带了太多的东西,有很强的他的过去习性在里面。


——顾:我有个问题,你这个“一合相”,是不是个体验?


——波:就是知道。


——顾:你突然知道的?我的意思是说你的一合相发生的时间?


——波:就是看毅飞那篇文章。


——顾:你现在是不是在一合相里面?


——波: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德芬:我是觉得当那个知道发生了,你知道就是知道了。对他来说就是知道了。


——波: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状态,不是一个境界,就是我知道了。一合相就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那天去书店里,我翻《庄子》第二篇《齐物论》,这不就是毅飞写的嘛。就是知道了。


提示
如果您对matrix核心群感兴趣,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订阅后回复数字编号,查看往期文章。特别注意的是,仅需回复方括号内的红色文字或者数字。


目录】或者【M】,显示目录


01】“可道即道”详解

02】我每天都在希望,希望把《心经》看到不再明白,而是呆了

03】我和你 ——又名“两面镜子”(强烈推荐★★★★★)

04】要觉醒,就是要跳下悬崖

05】雅桐聊《心经》

06】那些感觉不到这爱的人

07】WHO ARE YOU? 你是谁

08】回家、听开悟的人谈音乐

09】MATRIX商业计划(强烈推荐★★★★★)

10】True Meditation真正的禅定

11】无处可逃 (推荐)

12】芳芳同学的灵性自体解析

13】念头的旅行 (推荐★★★★)

14】自由与死亡 (推荐★★★★)

15】夏天的清晨 (推荐★★★★)

16】破局 (强烈推荐★★★★★)

17】月亮到底在哪里?又名:三十分钟明心见性 (强烈推荐★★★★★)

18】好吧,也来说开悟 又名:正版开悟 (推荐★★★★)

19】存在之美

20】看见的能力和挂碍的解除

21】自我与觉知

22】Matrix 核心群成员首次聚会 (推荐★★★)

23】Matrix坐而论道 连载(1) 初机与寻道过程

24】Matrix坐而论道 连载 (2) 谈明心见性


关于MATRIX

Matrix 是一个以“开悟”为核心话题的公众平台,平台内容以原创为主。

Matrix微信群是一个智慧流淌之地,每天都有很多新鲜在生发。


你永远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只是这纯然的觉知而已。觉知即是当下此念,你不可能知道此念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去。它在就是在了,不在呢?也是“不在呢”这一念在了。

了悟真相不是要去一个从没有去过的地方,而是发现自己早就在这个地方,只是一种认出和忆起。

————摘自任毅飞《Matrix商业计划》


任毅飞微信:ryfweixin
免费QQ群:62463022

微信公众号:matrix_2014
投稿/荐稿:ceo@chinapano.com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查看前所未有的《Matrix商业计划》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