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之美


题图摄影:任毅飞 2004年11月 湖南长沙


本文原发表于新浪博客(2014年05月)

http://blog.sina.com.cn/feiwa

现在转载到此公众号 (matrix_2014)


提示
如果您对“开悟”有兴趣,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我是一个激进的话唠,只要有人的地方我都会口若悬河地和大家伙儿分享悟道心得。但最近几天我变得有些沉默。我开始去学着倾听别人在讲什么内容。较早以前,我是如何听别人说话的呢?我一边听,一边和我已有的知识经验去对照,很多时候就在一边听一边评判,实际上,我的耳朵只是一个过滤器。

当我明白,所谓的我只是体验的时候,来的来,去的去,没有人不是开悟者(只是大多数人演戏太投入了O(∩_∩)O~暂时忘记了自己的本来面目),所有人的一言一行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他们的语言就是我的语言,他们的体验就是我的体验,我不拒绝任何观点内容,正在发生的事情成了唯一的真理。

真切地讲,有点不太习惯,昨天一位被我们小伙伴称为“佛法小百科”的兄弟致远回长沙小聚,这家伙呢可以媲美我,一样的口若悬河,我认真地听,同样有评判的冲动涌出来,但我还是试着听完听懂了。回到家里,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堆信息,因为我是认认真真地听完了的,大脑似乎有个欲望要去整理、分类、加工、筛选、贴标签。然后脑子更深处里传来一个声音,放下。你所认为的真理和你认为的别人的谬误一模一样。所有的意义在发生的那一刻都完成了。

我不得不重复一次,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唯一的真理(但这个事情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切记!或者忘记这个说法)。当你把正在发生的事情作为一个对象的时候,你已经远离了正在发生的事情!你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像你说“活在当下”的时候,那个真正的当下距离你十万八千里了,活=当下,并不存在“活在当下”)这个事情可以是一个行为,一个觉知,一个想法,一种情绪(哪怕是痛苦的),假的永远不会存在,真理永远不会停止存在(阿迪亚香提语)。试图把自己的心放在一个舒适的保险柜里的做法是危险的,也是徒劳的,但这不妨碍大多数人这么做,因为存在的形式是多样的,而且还正是这么多的人这么做,才有了这么一个好玩的世界。

你的觉知在不断更新,你的体验并未中断,这就是你的全部意义,这就是存在之美。要说明的是,这里表达为你的觉知、你的体验,事实上,并不存在一个你、我,只是持续不断的觉知或者体验。

一言以蔽之,我是“正在发生的”。就算心智有多么神通广大,也难以夺回控制权!就像失效了挂钟摆锤,摇来晃去,顺其自然的话,最后始终会停留在六点位置,稳稳当当的。

实际上,说,还真是一种奉献的,因为可以给别人带来体验。听,其实是蛮享受的。只需要用两只耳朵,就可以体验,这不是很神奇的吗?

存在真美。


啊哈,居然有个世界。


生命,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尊敬的读者,你此时就是。


本文作者:任毅飞 ceo@chinapano.com

————————

ps1,体验越多就越是能忆起自己到底是什么。而只有“我”的体验的人,会拥有较狭窄的体验,把各种喜怒哀乐都当成是我的,会不堪重负,正确的做法,只是去体验,各种体验,当体验足够丰盛,就能回忆起你是什么,就脱离了轮回。轮回嘛,只是一个比喻。


ps2,如果说开悟有什么意义的话,那就是心无旁骛地充分、全然、精彩地活着,让喜怒哀乐爱恨情仇无碍呈现!

爱、慈悲、行善是做个好人,完全没有问题!但不是开悟!

上帝也从来没存在过,存在的只有“上帝”这一念。


ps3,我选择的角色是,做个正常人。



提示
如果您对“开悟”有兴趣,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回复编号,查看往期文章。特别注意的是,仅需回复方括号内的红色文字或者数字。


目录】或者【M】,显示目录


01】“可道即道”详解

02】我每天都在希望,希望把《心经》看到不再明白,而是呆了

03】我和你 ——又名“两面镜子”(强烈推荐★★★★★)

04】要觉醒,就是要跳下悬崖

05】雅桐聊《心经》

06】那些感觉不到这爱的人

07】WHO ARE YOU? 你是谁

08】回家、听开悟的人谈音乐

09】MATRIX商业计划(强烈推荐★★★★★)

10】True Meditation真正的禅定

11】无处可逃 (推荐)

12】芳芳同学的灵性自体解析

13】念头的旅行 (推荐★★★★)

14】自由与死亡 (推荐★★★★)

15】夏天的清晨 (推荐★★★★)

16】破局 (强烈推荐★★★★★)

17】月亮到底在哪里?又名:三十分钟明心见性 (强烈推荐★★★★★)

18】好吧,也来说开悟 又名:正版开悟 (推荐★★★★)

19】存在之美


关于MATRIX

Matrix 是一个以“开悟”为核心话题的公众平台,平台内容以原创为主。

Matrix微信群是一个智慧流淌之地,每天都有很多新鲜在生发。


你永远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只是这纯然的觉知而已。觉知即是当下此念,你不可能知道此念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去。它在就是在了,不在呢?也是“不在呢”这一念在了。

了悟真相不是要去一个从没有去过的地方,而是发现自己早就在这个地方,只是一种认出和忆起。

————摘自任毅飞《Matrix商业计划》


微信公众号:matrix_2014

任毅飞微信:ryfweixin
免费QQ群:62463022

投稿/荐稿:ceo@chinapano.com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查看前所未有的《Matrix商业计划》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