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闲谈"读者反馈(续二)


任毅飞按:
这是上文的续篇。
“山野闲谈”完整版视频(关于“生死、颠倒、轮回、解脱” )续一
在2020年4月,此视频播出后,获得了很多朋友的反馈。每一份反馈都是一个人生的缩影,今摘选部分,纪念这次时空中的共振。
(本文约10300字)




反馈01

感悟 
文/王秀英
回家
一直在外,却很少想念家乡想念父母。直到前几年,大概从2014年开始,喜欢回家。喜欢一个人到小时候跑过的山坡上去走走,看看。甚至可以在山坡上,待上一个下午,很安静的看野花野草。

最大的转折发生在20182月,我独自闭关7天后,回家给妈妈按摩囊肿,第一次通过身体和妈妈有了亲密的接触,在双手触及妈妈的身体时,可以去感受她,把她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女人来感受。我和妈妈的心从此有了很亲密的感觉。妈妈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坚韧与勇敢,以及一种毫不怀疑的相信,而这些也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对妈妈,心生佩服。

那一次在家待了20天,这是离开家之后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和父母在一起。重新以一个长大的孩子的眼光去认识父母,这个过程很温暖有趣。心中对父母的记忆以及他们的特点都基于孩童时的印象,而这段时间的相处,带给我全新的体验,对父母生出了一份理解。这样的理解,让我的内心变得坦然,开始接受父母本来的样子,那份隐藏的挑剔在溶解。

可以说,这是一个极其美丽的春天,我第一次看见老家的春天如此动人。在满是油菜花的乡间小路上跑步,清晨去观察一朵花慢慢的开放。妈妈出来摘菜,说,你不热吗太阳这么大,我冲她笑笑。

我走在田间,看一群鸭子在水里欢快的洗澡,那种欢乐无与伦比呀,就只是洗个澡而已,竟如此欣喜满足。那真是开心啊,洗澡的满足,嬉戏的满足。

这一年,回家的次数多了。夏天时,看到万物的生长,那种力量,很惊人,真的震撼到我了,在城里根本感受不到。秋天,万物都成熟了,菜地里的品种非常丰富,很喜人。冬天好多草都枯萎了,但枯萎之后的颜色却十分好看。

这一年,每次回家都要给爸爸妈妈按摩,有时白天给妈妈按,晚上给爸爸按,有时也挺累的,但和爸爸妈妈有了完全不同的连接,内心很温暖。

“因为她难受我就难受,我承受不了她的难受。”

这里感触很深。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自己一直不耍朋友,父母很着急。也许前世就有这样的愿力,我记得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有一次在老家院子里和小孩子玩儿,心里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声音:我这一辈子是不会生小孩儿的。刚毕业工作,对公司的一个男孩子很动心,又有个声音冒出来:我这辈子是不会结婚的。而且那个声音一出,我的心就真的安定了,那份动心的感觉瞬间就消失了。以至于后来,同事说,他喜欢我,我都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

30岁以后,父母开始着急了,四处托人介绍对象。我心里虽然很清楚自己不结婚,也不会为了父母而结婚,但面对他们的着急,心里还是不好受的。所以,勉强互换下联系方式,假装交往一段时间,然后老实告诉对方自己完全是迫于父母的压力,然后就结束交往了。如此这般的假装了两次,实在装得难受。真的装不下去了。

大概是2015年春节,我非常认真的跟妈妈谈了一次,告诉她,你们不要再给我介绍朋友了,我如果要耍朋友我会自己找,我也许会结婚,也许不会,但是你们以后不要再给我介绍男朋友了。

说了之后,如释重负,但心里还是感觉很难受,因为他们曾不止一次说到被别人问起,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很尴尬。我知道他们承受着左邻右舍的眼光,心里很内疚,觉得不孝顺。

但从那之后,父母心里似乎也放下了很多,他们在慢慢开始接受这个事实,有时在电话里,妈妈也会旁敲侧击说她很担心我,我会开玩笑说,就是啊,好担心啊,担心也没用啊!然后妈妈就笑了。

这两年,他们完全接受了这个事实,几乎不再提及。和他们在一起时,能感觉到他们也是放松的,不再焦虑这件事。而这其中,我看到这个过程中,正如任毅飞所说,当初我的挣扎与不安,无法对父母坦诚自己的心声,还是因为我无法承受父母的难受,他们难受我就难受,我会内疚。

当我可以面对时,一切,就那么自然的化开了。父母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坚持己见,所有的结都在我的心中,而解开它也无需借他人之手。
 
“恐惧,怕鬼。死亡。”
小时候,大人经常讲鬼故事,特别是看聊斋,吓得我尿急了都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

小学时,中午放学回家途中,刚好看见一个被自家房子坍塌压死的老人,被挖出来,头都已经压扁了。带着这样的恐惧,我每天早上路过那里,都战战兢兢,却从未升起要告诉父母的念头。上中学,路边有一片坟地,也是每天早上经过时都很害怕。

大概4年前,一个人独自爬上老家屋后的山坡,穿过那里密集的几座坟堆,竟然一点也不害怕了,而且还站在坟堆间,仔细观察一只巨大的蜘蛛,看两只蜜蜂交配,真的一点儿也不害怕。两年前,一个人去爷爷坟前,感觉那里很安静,安宁。

一年多以前,跟朋友说,好像自己随时可以死了,也没有什么牵挂。但这次30天的闭关,第几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在水里嬉戏时,双脚触碰到一具尸体,顿时吓得……才看见死亡的恐惧还那么清晰而深刻。到第二十几天时,在楼梯间,一抬脚,啊,死亡就在这里,在我的每一个脚步里,每一次呼吸间,天啦,它一直都在,从未离开,它是活的,活生生的,它和生是并行的,可以说它们是一体的,并没有一个单独的死,也没有一个单独的生,生死无别啊。那个瞬间,我才看见生的意义。激动于这死亡,不在别处,它让生瞬间变得鲜活而珍贵,让生命瞬间变得无惧,它甚至是一份无与伦比的礼物啊,从天而降。万物都在那个瞬间变得尊贵。我开始明白“惜”万物,惜人身,惜这随时可能会失去的生命,惜这人与人相遇相知的每一个瞬间。那都是诀别,都是永不再来,都是永恒。死,竟是如此这般的可贵,难得,令我感动。
 
“颠倒。恒顺众生。识得众生心。”
以前读心经,也不知道这个颠倒梦想究竟是什么意思,任毅飞这样一说,哦,颠倒便是这个有形有相世界的生长根本,要将无形显化为有形,必须颠倒才得以显现。而这里的根本是知道颠倒,然后恒顺颠倒。
这几天刚好有机会实实在在的体验。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可以识得自己的颠倒。闭关出来后,一直是一个人,不和人接触时,对自己的观察会容易很多,而在微信或者电话里,也总是有一个足够的空间,让我暂停。但直接和人面对,你来我往,一刻不停,要难得多。觉知的力量还不足够在当下一刻立即识别,即便有一份看见也是微弱而无法斩断,大概要停留一会儿,在心里慢慢酝酿,哦,那是失望,那是…随着那一个“哦”,它随之退去,内心安宁。





反馈02

*阑:2020-14-13
像在听儿时的伙伴讲述熟悉的故事,偶尔视线模糊时,不知心底涌起的是感动还是感伤。深切感受您说的心安即是归处,但生命本身是不是就是造作,就是颠倒,是颠倒非颠倒名颠倒。





反馈03


*般若:2020-04-13
每次看到你发的视频就有种想做你邻居的感觉。就是每次看你写的文章也好看,你的视频也好,都有一种牵引力,包括看一些有关佛法,禅修,内观这一类观心观念的东西。应该有前世的种子,今生继续成长的成份。每多看一次,每多听一次就会在这条路上向前一步,现在看到相知道是相,能够保持一定的距离。心也在一步一步趋于稳定。在动荡的时候也能看到心的动荡不安。只是还会有一些抵抗抗拒那些不舒服。感恩老师!



反馈04

*么:2020-04-21

刚看完,前面说到小时候的梦镜,我小时候做梦一直都知道梦是假的,还可以转换梦镜,老喜欢做梦了。后来大一点就不行了看到后面我就是安静,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外面的汽车声,你的声音,样子,至于你说的都不理解了,连我都没有了,就是那样的听,看,不会表达了。突然有个声音说那谁在听,就突然感觉好恐惧,然后就好像回来了。这种感觉以前也有过几次,不知道怎么回事?
任毅飞:
有点触动了
或许是赤裸本心被惊动了一下,然后自我紧张了一下
两个不对付。一个生,另一个就要死
*么:
对,每次有这种都恐惧的不行,出过一场车祸,对死亡特别恐惧。每次想到死亡,就不行了
任毅飞:
要穿越,贴近它,靠近它,经验它
*么:
每次靠近它都发现没有勇气,从2015年你的实名群到现在,中间这段时间都不想这事了,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了,发现自己就是想知道,逃不了



反馈05

*涣:2020-04-14
感谢老师拍摄视频,返回到这样一个小时候玩耍的自然乐园,与静谧的自然融合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老师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展示出来的坦然和真诚。
老师谈到烦恼、痛苦、颠倒……一般我们认为的烦恼痛苦,是自己不爽了或者说事情没有发展的和预期一样,低于自己的设定和设想,那么就带给我们很深的刺痛感无力感导致了烦恼痛苦,那如果事情的发展结果高于我们的设定呢,比如说我们的人生很有钱是富翁,我们可以肆意买到我们想要的任何东西甚至感情,那这样是不是就不叫烦恼痛苦呢。对于修行修心、探寻真理的人来说,显然不是。
所以这烦恼也好,痛苦也好,它只是一个名称,一种相,当我们深深的被这些欲望吸引、自我在贪婪追逐的时候,那就是颠倒的一种状态,我们是向外的,我们看不清。心经上说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这个无挂碍不是说我今天A不住相了,明天B不住相了,坏的不住相了,那好的住不住相呢。
只有看到看清了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这个生命是怎么样的,才可能去颠倒回来,佛陀说生命的实相是苦、空、无常、无我。我们可以从我们目前感受到的烦恼、痛苦处着手,去反观看自己,这个烦恼是怎么来的,是触碰到哪一块坚硬的自我所反射出来的,痛苦是我们发现隐藏自我的契机。看清实相,心不再向外抓取,是心安。



反馈06

*Y:
看完一遍了,毅飞老师,您跟以前不一样了,我特别感动,您在谈自己家乡家人自然万物,不知怎么我真被深深打动,就感受到您的内心充满对万事万物的爱,您的能量很扎根,温和深厚了许多,不是以前那种粗粝跳动,现在更加深入像大地的宽广和滋养,真是大菩萨呀,非常感恩您
其他就还没来得及思考呢,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毅飞老师,好多老师都说要跟众生心性逆行,要跟自己逆着干,才能出离,随顺自己,就出不了轮回,而您说要随顺众生,是因为什么?
可我又感觉得您说这个是对的,等会再回过去看下
任毅飞:
分歧在于“众生”、“自己”的位置。
说众生,不出一心一念;
说自己,万事万物皆是自己;
说逆行,是对治妄想习性;
说随顺,是勘破颠倒,妄本不立。
*Y:
嗯,如何看破颠倒?比如遇到事情还是会比较焦虑怎么办?
任毅飞:
没有任何办法。
可否不对治焦虑?去解决它,逃开它,正是习性。
让焦虑裸露出来。让脓包流出来。
*Y:
嗯,我也觉得要解决焦虑,让我更加焦。这个办法好。
任毅飞:
开心和焦虑本无不同,特别注意。
*Y:
噢对哦,没注意到这个,这两个都不要去理会吧
任毅飞:
留给你去悟,你悟到的才能起用。



反馈07

*菲: 2020-04-13
任师,刚开始你说在出生的地方,感受到深刻的心安,甚至就这样死在这里都可以。看到这里,心里一阵莫名的触动,想哭的感受。发觉我的心一直不安,虽然表面平静,但内心一直在寻觅,不知道寻觅个什么。
任毅飞:
那个东西就是生死根轮回种。
生命因它而来。它的目的、意义和路途,是一个。
打破魔咒,只能是舍生取义
*菲:
前几天和异地的男朋友说到未来的事,他说,叶落归根,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包括你和我。我当时听了这个话不理解,甚至胡思乱想,今天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深意
任毅飞:
嗯。出生的地方,确实有这个作用。
悟道也是找到念头出处,找到一念未生前,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
*菲:
我生活中有很多的冲突,我内心的,一想到这些冲突就纠结,刚看了视频,正是这些压力,让我看到自己一直不愿看的,心里接纳了很多,也心安了很多,甚至有些喜悦
任毅飞:
正解,把每一个冲突都看做是佛菩萨的开示,如此就是真修行
*菲:
舍生取义 自我的死亡吗
任毅飞:
是的
圆玉·菲菲:
一念未生前……是清静



反馈08

*果:2020-04-13
看完了,总结了就是心安的感觉。
一开始说的和家乡一草一木的链接很有感触,原来不只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真的,一草一木岩石小溪,我都觉得祂们是活的,是灵的,这种感觉甚至有点穿越。好感动啊。
还有前世记忆,宿命感的东西,很可能都是承袭前世来的。这个也很共鸣。
讲颠倒的那部分,也许就是自己因为以前对颠倒的不自知,产生恐惧焦虑,然后恶性循环,产生极大的痛苦。
要学习信任、臣服,太不容易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还有人际关系上的颠倒,对父母,原来在某种层面,都是我在供养他们、顺应他们,特别痛苦。和不太对付的人,以后也顺着他们来吧,再也不自以为是自己在做好事了,长教训了。
了脱生死这部分,还没想过,觉得还早,可能过几年会被时间驱动,迟早要面对吧。
这种视频的方式感觉很有链接,感觉特别好。
再有就是,特别佩服你的表达,非常清晰,意图明确,有穿透力又非常自然。怎么做到的呀。
任毅飞:
“不太对付的人,以后也顺着他们来吧,再也不自以为是自己在做好事了,长教训了。”
——这里关键是要看破,旁观生智,局外生慧。你做事的外显可能还是差不多,但内在的程序,起点和初心不同了,结果也会不一样,起码不会重蹈覆辙(曾经的教训)
“特别佩服你的表达,非常清晰,意图明确,有穿透力又非常自然。怎么做到的呀。”
—— 干一行,爱一行,这些确实是可以通过反复练习而提升。但最根本的是要有真修实证。老话说的,打铁还要自身硬。我能把如此危险的工作做成事业和生计,不敢说艺高人胆大,但确实也是在走钢丝,玩命儿干的。
*果:
都说双子座心智太强大,以前我还觉得自己悟性挺好,然后吧,看到你们说公案,那些对话,我感觉是另一种语言,虽然每个字我都认识但我根本就不知道在说什么,我以前所谓的悟性算个泡泡啊~还有一些我打算入手看的书还没看,我想再等等,等明年我打好基础,迟早我也要弄明白你们在说啥
任毅飞:
我等的就是你这样的人
公案玄机能领悟的话,了脱生死就拿到一张门票了



反馈09

*d: 2020-04-15
后面十来分钟比较精彩,听了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抗拒别人颠倒是因为自己也颠倒,随顺众生颠倒,自己也是众生,如何随顺自己?如果众生要伤害你,比如家庭暴力,杀人或者集体意识孤立,这些又如何随顺?
任毅飞:
若,随顺众生颠倒,自己也是众生。
则:随顺自己颠倒。
你的问题,流于概念了
*d:
如果对方就是看你不顺眼,故意伤害你,给你使绊子,还是难以做到随顺的,怎么办?
就受着吗?还是反抗?
任毅飞:
所有的事都是因果酬偿
你受的,就是你曾经对别人做过的
你遇到的别人的样子,就是别人遇到的你的样子
*d:
谢谢老师,彼此是因,其实还是自己颠倒了,当老师说到众生是被迫生长时,我顿时释然了很多
老师应该多录发一些这样视频或一些方法
任毅飞:
好。尽量多录制一些。
这份工作,主要得益于核心群的同学们及善心人士的支持和赞助。



反馈10

An: 2020-04-14
听完了也没记住多少,看到您的第一感觉是忧伤(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您的照片都有一丝忧伤,没看到过快乐)不过听到后面就平静多了,也感受到了一份真诚。
我知道了孩子的那份恐惧来自于我,对于“颠倒”还是不是那么理解,只理解到接受一切的发生就好。
我为什么总觉得人的生活没什么意义呢?
任毅飞:
最终是超越意义
An:
那您能说“超越意义”是什么样的吗?
任毅飞:
体悟本来面目
An:
您讲的我基本都听不懂太专业了。了脱生死对我现在来说还不是那么的想去做,现在我想做一个从身体到心理的疗愈师。虽然觉得人生活的一切都是已经安排的,也改变不了什么,还是想帮主普通人减轻一点痛苦。我没有什么能力也没什么智慧,我现在想能学点中医,系统的学点疗愈的事情,同时也是疗愈自己
任毅飞:
一切随缘



反馈11

*丹:2020-04-14
其实蛮多触发的,我的工作圈接触的人蛮杂的 过去可以说很大一部分修行的动力也来自这些人事物,一直在对抗这些东西。自我感觉众人皆醉我独醒,过去我是知道颠倒,看不到颠倒不接受颠倒,其实还是在对抗,当我想去拯救人事物的时候恰恰是我需要拯救
看到颠倒,然后就没有了,这是我去年年底很深的感悟,再也升不起半点想去试图改变已经发生的事的心,自然 ,顺应每一个发生,也顺应自己每一个行为,总之葛藤突然就散开了,了了有何不了




反馈12


*泉:2020-04-19
我加了你微信五年了,你发的每个朋友圈我都看。从小,我对死亡很感兴趣,人走后,会去哪里?现在我家婆病得很重,不能动。每个人都会生老病死,我想去了解死亡,因为它如此近,又如此远。我也是农村长大的,出去城市打七年工,又回来小山村结婚,我还没结婚时就关注你的朋友圈动态,对你发的内容很兴趣,陪伴我一路成长,十分感谢您
现实和梦都是本觉呈现,有什么不同呢?
任毅飞:
都是梦
*泉:
觉在当下,你和我是觉的一部分,觉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自在,请任老师指教
任毅飞:
止语



反馈13

*C: 2020-04-14
老师,您好,虽然隔着屏幕,给您发消息,我还是挺紧张的。我看您在山上的直播视频里讲到老家,像子宫。也许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比喻,感觉有点惊讶和和触动。其实,我记不清在妈妈子宫里是什么感觉了。
您也建议,我们每个人可以回到,自己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去看一看,其实对我来说,每次还是很抗拒、躲避的回家的,因为我总认为,要么记不起儿时的记忆,要么就是些不大好的体验,比如贫穷、争吵和暴力,还有在家那里,与爸爸相处的紧张与恐惧,说话不敢直视他的眼神等等。我也知道对家,这种外显的环境抗拒、害怕,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接受。
您谈到的记忆和死亡,用您的方式讲,我听着不觉得严肃、恐惧,甚至有一点觉得搞笑、滑稽。
儿时我经历过哥哥溺水身亡(但大人没让我参与他的死亡告别)自己也经历陷入深水潭,被同伴拉起,但现在对死亡概念仍然不深。
我想起看的一部日本电影《下一站,天国》,里面也构造了一个死亡的中间站,有22个人,他们已经死了,在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之前,得挑选出他们觉得他们生前最珍贵、最快乐的记忆,里面的志愿者,把那一段记忆拍成一部电影,放给他们看,然后他们就可以平静的进入另外一个世界里了,我觉的这样的思想,可以时常提醒我们回忆“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记忆是什么?
我认为是我智慧不足,所以颠倒、轮回部分听不懂,还有可能是我习惯于女性的思维世界,了解这些概念。同样是佛法讲一些智慧,也许男性、和女性接受、理解层面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男性比较偏理性化、逻辑,关注事物的本质,他们比较关注外面的世界,女性比较偏感性、跳跃式思维,我们比较关注安全感、信任感,爱和关系等等。
不好意思,我啰啰嗦嗦,讲了这么多,也没表达出我的想法,目前,我只能知道,您们开悟的老师,说讲出的世间智慧是想通的,所以,谢谢您了,感谢
任毅飞:
其实对我来说,每次还是很抗拒、躲避的回家的,因为我总认为,要不记不起儿时的记忆,,要不就是些不大好的体验,比如贫穷、争吵和暴力,还有在家那里,与爸爸相处的紧张与恐惧,说话不敢直视他的眼神等等,我也知道对家,这种外显的环境抗拒、害怕,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接受。
——这部分,还是自己没有和父母和解。和解的前提是看见他们本来的样子。很多时候,也是他们没有能力去做对的事情。
比较关注安全感、信任感,爱和关系等等。
——正常。只要是个人,都需要这些。但是,只有能给予的时候,才能获得。这是铁律。
*C:
嗯,我了解了,谢谢老师的回复和解答,感谢您。
 

*C:2020-04-27
老师,您好,打扰您了,我叫***,我有很多困惑,需要老师开示一下
我这几天回老家,与父母相处中,发现我妈妈的负面情绪特别多,口头禅大多都有死有关,今天告诉我“有一次她梦见自己死了,在梦里哭醒了”。今天她发现她右下腹部有些小硬块,她不要去医院检查,认为要花钱看病,并且我家一直都是穷苦,父母多病,她的观念是“钱就是性命”说死了算了,前三年她得过子宫肌瘤大出血,做过手术。
我知道她是恐惧,我想知道,现在,我可以怎么样帮助她,其实也是帮助我自己。
因为我90年出生时贫穷,没有打一种疫苗,导致现在有一种病毒携带,是我妈妈遗传给我的,我认为这个是我的秘密,我不敢跟别人说,现在我的挣钱能力也不强,没有治这个病,
因为这些缺陷,我不想,也不敢结婚,对未来也没有很大的信心。
任毅飞:
你是心病了
父母顺则孝
*C:
老师,那现在,我可以为自己做哪些功课?
任毅飞:
找到真心本来面目
*C:
我的学识、智慧不够,不知道该怎么做。
任毅飞:
我也没办法
*C:
,还是谢谢老师哈,咨询费用请收下哈,小小心意。
任毅飞:
你经济条件不好,留着家用,心意领了
*C:
我有疑惑,您付出、帮我解答,礼尚往来,钱去它该去的地方,我付出、承担自己的责任




反馈14

*V:
第一部分:自然
关上房门,安安静静的一个人,支上手机支架,第一次不带有任何学习的目的,只是想感受和任毅飞面对面呆着的感觉。一打开视频,扑面而来的就是一片宁静,每句话落下来,好像都不必说下一句,就这样静止,就好。气场就是这样。
这和我最近半年的回归大自然母亲的心境正相印。我看着任毅飞的嘴巴在动,就好像每一句都是我心里发出来的。
和植物在一起,我感觉到我就是被襁褓包裹的婴儿。在水边静静地坐着,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我从小是一个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没有从小被大自然浸润式滋养的福报,我是在人生经历过性欲、情欲和灵性体验之后,最后落入自然的怀抱的。不知道哪一天,我和自然的链接开启了,我第一次看见了大自然这一存在。豪不夸张,过去的四十多年,我是瞎的。
我也真切感受到自然无声的声音,也感受到她对我最朴实的厚爱。人对人的爱可能偏颇,而自然对每个孩子的爱,不会有偏差,甚至精准无误,并且她不会变化树木变来变去,但是整体的她一直不变。
我有种找到归宿的感觉。就像任毅飞说的,这种安心和宁静,让人随时死掉都完全可以,无憾,我不必死在辽宁本溪,只要是植物繁茂之地,便是我的故乡。
第二部分:恒顺众生
不管是进入任何精神理论框架的人,都会增强我慢,心里感觉自己和不知道的人是不同的,感觉自己是高的,别人是低的。这种自我的膨胀是很微妙的,可能表现在要救赎别人、帮助别人……不管自己还是他人都觉得自己做的是很好的、必需的。
到底是谁需要呢哈哈哈,别人都是配合着你呢!那么谁是恒顺众生的那一个呢?!
我们这些人……怎么、怎么,你们活得颠倒的人怎么、怎么听听这种话,是人话吗但是我说了很久呢哈哈哈哈
所有这些只能让我自己痛苦,因为我只是在我的意识界制造了分裂。
从疗愈者的角色中退出来后,我再参加满月宴,不会觉得应酬和无趣。我意识到以前自己的狂妄自大,我看到的都是别人的低劣,当然玩不起来。从前,我不在乎别人不理解我,这就是一种我慢,你们要是理解我还怪了事了呢你们当然(不配)理解我啊”!其实,猜想一下别人看我,不过是觉得我冷漠、孤高,也没觉得我有啥高的,孤僻倒是真的。哈哈哈哈。当我撕掉心理咨询师的标签,删除帮助别人的内心戏,我看到的是一个个真正鲜活的生命!和我、和草木一样,全部平等的生命。我尊重他们按照内在没定好的节律跳动折腾,只因为她是生命。
我尊重的是推动万物分裂的势能,这个势能是压倒一切的力量,催生了宇宙、银河和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体。
当我学遍中外灵性心理学知识,颓然发现它里面没有生命。路边一个三维立体的宝盖草和一个小飞虫,都是一个生命,带着纯粹的那股子生演的势能。那势能就是神本身。那宝盖草就是神本身。
人间的人,这灵气的存在,他们的所有作为都是精彩绝伦的,都是神的呈现。
这样的话语,在修行圈,简直是烂大街的废话。
但,这是感受层面发生的。看向生命,与生命同在,才可能突破头脑所有概念,来到感受、感受到众生。
第三部分:修行
我觉得我永远不可能开悟,甚至我说我觉得,都有种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笑的认的感觉我说开悟,我也有种荒谬透顶的感觉。关我屁事呢?!
所有一切的发生都是神创作好了的。我是这一个整体中微不足道的小小宝盖草,我们每一个都没有选择的,在神的势能的推动下,如是演绎。我的法名叫演微,就是演示微妙之法的意思。每一个人,每一个生灵都在演示微妙之法。这是一个精妙绝伦的一体之网。我变成你,你再变成我。我替你活出个样儿来,你再替我活出个样儿来给神看。
这么多年,我唯一学会的就是臣服与交托。唯一确信的是我啥也不会,一点没变,在自己业力的能流中gu yong着爬行。我懒得想死亡。我的死亡就跟我的生一样,我一无所知,我也懒得知道了,我只是在演绎生命从来不可能停止,接着演绎……演绎。继续被抛入能流中根据我的内在感受生出新的父母,有另一套机械模式。
我唯一的慈悲就是不再否定自己、指责自己,不再想要改变自己了。不管我是什么样儿,神就是这么造的。
我对修行完全没有半点兴趣了。我看不进去、听不见去任何教法,也就是说,我不再对自己负责了,都是神的游戏。我也不在乎我所谓的人生境遇了。可以说我不感兴趣任何未来了。
我是这样和别人达成平等的。也不存在恒顺不恒顺的啦,大家就是玩闹一回子。
并且我不再用我的脑子思考有的没的,我只是在感受上,瞎JB活着。我接纳一切感受,全然感受。这已经形成习惯,梦中都是这样。一个内里的痛苦来了,我的本能就是立刻好好感受。全部感受。
任毅飞:
深刻
*V:
你的话还是会在我生活中不时滴冒出来。感恩。
任毅飞:
接上气了大悲同体
你说到,看不进去,听不进去任何教法,这里还有些地方需要打磨澄清
充分和解之后,是有生机活力的
是省力的极致,也是得力的极致
玩累了,和玩明白了,是两回事
玩累了,仍然是在做木偶。而玩明白了,是提着木偶。
*V:
我不是没有生命活力。去年过年,和你说过一次,那次是想自杀。现在倒是我感觉最有活力的。
你说的有需要打磨的地方,说的对。
任毅飞:
自杀,任何时候都是愚蠢的,何来活力
我们没有资格来自杀
*V:
对啊。自杀是我慢啊。
所以那时候没有活力,但是现在相反
任毅飞:
总之,感受会反馈一切。
所有的自欺都会自动曝光
心安的就是安的,想乱也不能。心乱就是心乱,想安也不能。
*V:
太对了!就是这样。感受会扶正一切的。
我解放了我自己。对自己零要求。这个滋味太舒服了
破罐子破摔
我真的感觉我自己啥也不是(东北话,就是干啥啥不行)。啥也不会。
任毅飞:
你文中写到的 【瞎JB活着】,以及现在的【  破罐子破摔】,我感觉到情绪味道很浓。
啥也不是,也是个是!
啥也不会,也是个会
须注意。
(未完待续……)





付费学习


触摸源头的伤痛——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2年版

(点击打开)


Nianfoshishei.com





天府论禅系列
2021年7月天府禅总结
2020年7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10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5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8年7月天府论禅视频


推荐阅读:
亲密关系中沟通的陷阱及解决办法(视频)(推荐)
感受源头谷底的伤痛(视频)(推荐)
看到别人吵架我很难受,怎么办?
放下终究无物可放,拿起来却有东西可拿。
你长命百岁,我须臾为寿。须臾和百岁,孰长孰短? (推荐)
放下终究无物可放,拿起来却有东西可拿。
悟后不愿往生,敢保老兄未悟!
佛门普应说 (推荐)
天机第二说(推荐)
我爱上已婚男人了(对话录)
关于死亡恐惧  (付费阅读)
为什么你看见的他人就是你自己?(付费收听)  
〖道教典籍〗之太上大通经(任毅飞注 2022-04-17)
任毅飞解读憨山大师“自觉者于物不迷,觉他者于物不弃”
我是流浪的人,将漂泊下一座城(任毅飞的2021年终总结)
汝将谓别有——从解悟到证悟,兼论明心见性
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
母子分明方为孝,入胎只为入十法界。
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
任毅飞分享摘录: 感受开口之前的冲动,那里藏着密码
到底什么是紧张
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