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文/任毅飞  2020-02-25

对于太较真的我们来说,有一天也许会被较真弄得遍体鳞伤。生命始终就是一个悖论,生活永远就是一本无字天书。

每一天充斥媒体的各种人声鼎沸、喧嚣,只是滚滚业流的一个可视化呈现。痴迷于佛法,可能只是在逃避某些本该承担却一再躲避的黑暗角落。

眼前的日常琐碎,我们是否真的彻底去触及过,还是说把它们当做了妄想的载体?我们习惯于用制造麻烦的思维来解决问题,而这是永无出头之日的。

轮回,是一张无比精密的网,会过滤出所有的自欺,反复摔打缺失的功课。

千万不要骄傲,你只是你。高的是天,阔的是地。

新型冠状病毒袭来的时候,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每个人心中没有被正视的恐惧。当我们彻底打开这份恐惧,才会真正地可怕,才有资格来可怕,因为真正看见了它。恐惧,才是一直潜藏在心中的病毒。

宠辱不惊,听上去很美好,实际上鲜有人做到。为什么?因为代价是很惨烈的。

致力于修行教学,有时候会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有时候,又觉得很残忍。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懵懵懂懂的新同学们并不知道后面有多少血雨腥风。见地可以修习,道理可以说教,乃至开悟也不太神秘,但每个人心底的痛楚,只能当事人承担。面临那些”生死根“的时候,多半会遭遇“难产”,而这却无人能替代。

但我们还得活下去,坚强是不得不的选择。“恶水泼来浇滑喘,寒冰嚼去润枯肠。”,且行且珍惜。我们的今天就是那些在疫情中逝去的人渴望的明天。

但是,切不可认为这是我们活着的人的幸运。若产生了一丝一毫这样的想法,死亡来临的时候,就会为这个“幸运”买单。

每一天,每一刻,都很平常。死了也平常,活着也平常。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