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尝过禅心之后,才知道什么是放松,什么是大歇,放松于一切时的起心动念 (诵读“任毅飞真心口诀”反馈)


2021-05-12 北京法源寺  任毅飞摄影

任毅飞按:

又是任婆卖瓜时间。
 
“任毅飞真心口诀”成稿于2019年8-11月,三次增补修订而成。经数十位学员诵读之后,都有不同程度的身心感应。今天选取圆玉同学的反馈(2020年“天府论禅”学员)。

“任毅飞真心口诀”是禅宗一千七百余则公案的高度提炼,是佛心的全提化现方便之作。
 
这组口诀,是一种将方便法探索到极致的尝试。融修、证、行于一体,集各种法门于一诀。
 
参话头你参不透,因为你不知道其出身处;净土法门你做不到实相念佛,因为不知道其来处,抱着佛身睡大觉。
 
而口诀之妙就在于铺设了一个绿色通道,让你一步登天,顿成正觉。
 
口诀应用了【挤压成型】的方法,禅宗又叫“逼拶法”,强行将轮回的头脑意识,放到一个特定的【本心】模型中,通过反复过滤,梳理,最终实现【直心是道】的效果。
 
练习这些口诀,不要有任何奇思妙想,不要有任何等待奇迹的心理,不要有任何追逐的心理,只是去做,去练习即可。
 
凝天地万物之力于当下此念之中,做一次就有一次的功德,本来面目就会敞开一点点。只此口诀一直念诵下去,日日坚持,终有柳暗花明时刻。

圆玉:(2021年5月28日)

一直以来,看了很多教法、读了很多书籍、诵了很多咒语,都没有很好的突破,总感觉蒙着一层纱,没有捅破。
 
经常听任老师公众号里的语音,看他朋友圈的文字,他多次强调“口诀”的作用,某一天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练习“任毅飞真心口诀”。
 
下班后,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专心念诵口诀,第一天练了几十分钟,练得过程中感觉每一念都清晰宁静。
 
第二天,相同的时间地点继续练习 ,在认真专注的状态下,突然心中嗅到一丝“无生”的感觉,一切的一切无暇圆满,从前看的那些教法在心底一下活了起来,那些曾经用头脑记忆的理解的语言,从心底生长出来了,眼泪夺眶而出……我知道一直蒙着的那层纱,在“真心口诀”的力量下,捅破了,真心真的显露了!
 
过后的几天仍旧继续练习口诀,然后再看任老师的文章和视频,无比的印心……
 
一日午睡,将心归于正念中,整个身心放松于大圆满,此时的放松与以前的放松截然不同,真正尝过禅心之后,才知道什么是放松,什么是大歇,放松于一切时的起心动念。

醒后,左半边身体有种奇怪的能量流动,不是很顺畅,随后发现左腋下出现成片的疹子,随之又蔓延到左胸整个外围。
 
知道此刻心中的正气将体内的邪气逼出体外,是真心口诀的作用,正在给身体排毒。想起任老师说“以病为药”,我也没有想着吃个什么药,涂个什么膏去消灭它。

几日后,开始出水痘,从点到连成片,以左边腋下为中心,向外扩散,胸部外围甚至背部,但不痛不痒。
 
两周后,水痘依旧不断,只敢穿宽松的衣物,甚至还有蔓延的趋势,心中的恐惧出来了,担心如果全身满是水泡,怎么见人的之类的种种,想着要吃个什么药、念个什么咒治疗它……当晚睡觉时患处便开始疼痛难耐,凌晨疼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睡梦中自动念诵“真心口诀”。
 
第二天看它真的开始有消下去的趋势,几日后自动结痂脱落了。对应的,母亲的左肩长期疼痛缓解。
 
这次自动排病自愈的经历,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记得任老师曾说,要学会自己开药方,领会“真心口诀”的精髓便是大药了。
 
现在再练习“真心口诀”时,头顶会涨,似有种力量向上拽着。日久功深,水滴石穿,口诵心惟,自然归一。
 
每次遇到揪心的、不爽的、不对劲的人事物时,从前总是第一时间赶走它,现在会试着去看它,即便这一小小的举动,都无比的难受和疼痛。
 
但只要捅破那层纱,看见清晰的道路,知道用功的地方,再多的血雨腥风,便不会迷路了..……
 
“任毅飞真心口诀”,真心推荐给大家。
 
  
口诀获取方式见以下链接 
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
就是请你加入这个计划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点击打开)

·MATRIX·

活动预告
2021年天府论禅(2018年至今,总第五期 )7月21日-25日 成都青城山

课程内容参考:2020年7月天府论禅总结2019年10月天府论禅总结2019年5月天府论禅总结2018年7月天府论禅视频
报名和费用事项详见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推荐阅读:万法(推荐)学员反馈:他说的每句话都是清晰纯真而有力量的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母子分明方为孝,入胎只为入十法界。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任毅飞分享摘录: 感受开口之前的冲动,那里藏着密码到底什么是紧张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朝闻道夕死可矣我说什么话取决于你的样子(视频)任毅飞:每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个疯子尘尘不昧处处相逢(“2020天府论禅”现场摘录)任毅飞的2020年终总结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