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天塌下来了,地球上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还剩下什么?

来时无迹去无踪,去与来时事一同。何须更问浮生事,只此浮生在梦中。——鸟巢禅师 三亚南山寺 2021-04-12  任毅飞摄影

任毅飞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从事修行教学工作以来,基本上每年都能收到几个有质地的回馈。这是 “七月”同学的一些修学心得,供各位参考。

最初的困惑是在六七岁的时候,拿着一根扁担在家门前的树下玩耍。忽然,脑海中浮现世界毁灭的画面。当时就在想,如果有一天,天塌下来了,地球上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还剩下什么?莫名的空虚感袭来……我不敢往下想。
从小就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说不上到底哪不一样,就觉得不对劲,直到遇见了任老师。
与任老师结缘于2014年的某一天,通过鬼脚七的文章,看到了任老师的正版开悟。然后加了任老师QQ,简单的聊了几句。后来陆续进了QQ群,微信群,加了微信。(遇到任老师之前,对佛法的了解甚少,没参加过相关的活动,也没阅读过相关的书籍。但是,当我看了任老师的正版开悟以后,我很清楚,那就是我要寻找的东西)在老师的微信群里呆了一段时间以后,因为一些原因退群了,也许是缘分未到吧。之后经历了一段抓心挠肺、欲罢不能的感情。直到2020年12月,决定放下万缘,好好修行。于是在2020的最后一天,报名参加了天府论禅线下活动。
不知道为什么,交了钱以后,仿佛得到了任老师的加持,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第一天,有事没事都在默念口诀,背口诀。第二天,继续念口诀。洗碗的时候,清楚的看到手在拿碗,水在流动。走路的时候,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脚在移动。吃饭的时候,清楚的看到眼前的食物……以前没有过的体验。第三天,彻底的放下了心中的那份执着,痛苦蔓延全身,钻心的疼痛使我上气不接下气。这种感受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才缓过来。第四天,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看了2020天府论禅的视频以后,解开了一些谜团。再回头去看老师的文章,有了很多的相应。之后的每一天,只要有时间都会持续阅读老师的文章,按老师教导的去修行。当遇到困惑想去解决的时候,想起老师说过的:能不能不怎么办?当我想去指责别人的时候,想起老师说过的: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错。渐渐的,以前想不通的事情想通了一些,生活随缘了很多。没有了不可失去的东西。和爱人的关系也和谐了很多,以前会隔三差五的吵架。自从报了名以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吵过架了。我知道是我改变了,渐渐的发现他也变了很多。
回望过去,所有的一切都是不期而遇。糊里糊涂的工作了,糊里糊涂的结了婚生了娃,糊里糊涂的谈了一场恋爱。百分之八十的经历都不是想要的。时常会想: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要怎么怎么过。现在似乎明白了,一路走来,一切的遭遇都是自己召来的,所有的发生都是应该发生的,没有例外。
接下来的日子,继续精进修行,随缘了业,早日脱离生死苦海。                                                                七月  2021.04.12

附口诀介绍:


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
就是请你加入这个计划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点击打开)

·MATRIX·

推荐:
举一隅三隅反(2020青城山“天府论禅”视频摘录暨活动回顾)【多图】
到底什么是紧张
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
朝闻道夕死可矣
我说什么话取决于你的样子(视频)
任毅飞:每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个疯子
尘尘不昧处处相逢(“2020天府论禅”现场摘录)
任毅飞的2020年终总结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