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毅飞:是先有恐惧,后有恐惧的事情

本文是付费阅读文章,全文约2100字。
虽然可以直接付费阅读,但还是建议添加微信 ryfweixin 付费(208元),作者手动发送全文(仅供付费用户个人阅读)。
(根据腾讯公司提示:苹果手机用户,直接付费阅读的话,苹果公司会收取30%的手续费,作者仅得70%,目前安卓手机用户暂无渠道成本。)

广告: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0年版

任毅飞:是先有恐惧,后有恐惧的事情
2020年3月24日  MATRIX核心群分享摘录

做一些补充。
刚好最近也有同学给我咨询一些具体的问题,我这里说下总体的原则。

 
当我们出现问题、烦恼、痛苦、恐惧等负面情绪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区分,恐惧和恐惧的事。
 
比如,有的担心老公老婆出轨,这是具体的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不由自主地监视对方,陷入不安和恐惧之中。
 
而这个问题的实际情况是,恐惧经由具体的事情而呈现出来。
 
是先有恐惧,后有恐惧的事情。
 
如果不能区分,不能觉察到这个事实,一定是陷入解决问题的链条之中。而解决问题的过程,本身却是在继续强化恐惧。
 
而我们为什么要去解决恐惧呢?因为我们把那件事当真了。比如,会认为老公老婆出轨真的会伤害自己。
 
这辈子所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子,已经刻进骨髓里了。
 
而在能量层面来说,最开始一定是恐惧创造了某个目标。然后维护目标,让自己更加安全(实际情况是更加恐惧)
 
而到当前这个恐惧的节点上,已经是恐惧能量的N代演化 (病毒的N代变异)。
 
我们仍然会延续之前的方式,去解决这个恐惧。
 
而这个方法,又继续变本加厉地制造恐惧。
 
解决的出口是,要坚定地认识到,当前的恐惧已经是一个结果。
 
而这个结果,本身是之前错误方式的递偿。
 
这个结果,就是之前因无意识造成的后果的平衡。这个结果,本身就是让自己的错误得到解决的方式。
 
可以说,这个痛苦本身就是药。但是如果我们不能注意到这个事实,我们铁定继续去解决它。
 
但是,我们目前想要去解决的冲动仍然在。如何办?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