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即受:就像被窝的温暖,是我们自身的体温【附:大蒙山施食法会】

以下摘录自“选佛场”预科班微信群(2020-05-29)

徐明: 

@任毅飞 依老师的洞察力,当知如今世界上,疫情也罢,蝗灾也罢,其所从来是怎么回事。


末法时代,虽众生共业定业不可转,如刀兵劫,瘟疫劫,饥谨劫等,可是立志学佛发愿度众生的各位师兄也应该做点什么,比如火供烟供施食等等,将自己的一份心力布施给无形的受苦众生!减少无形众生的怨气,省得成天在各个群里吵吵闹闹浪费时间,所争议的无非是“我对你不对”的我执,更有甚者张口就骂人(如XX那几个人)


没事有空时念念佛持持咒做做回向也好

恒顺众生普皆回向


@任毅飞  以任老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做这个事应该不难,度化度化饿鬼道的众生!


澈: 

供养十方诸佛 不如供养一无心道人  


任毅飞: 

@徐明   想得周到。诸位可以看看这个”蒙山施食仪轨”。(附后)

看一遍就等于参与了一次施食。

施即受,非常灵验。

就像被窝的温暖,是我们自身的体温


徐明: 

自他不隔


任毅飞: 

这个施食仪轨,看一遍下来,基本都会有即时的身心感应

不一定完全看,可以跳着看。

有了身心感应,对于坚固正见,努力方向都会更加明确

想要驱鬼的更要看看

虽然我们之前讲过驱鬼之法,但各位恐难得力,仪轨拉长了时间,容易感受到


徐明: 

是经在处,如佛塔庙,一切众生皆应供养!

虽然如此,如同沙漠中有一湖水,而三草二木不得其溉!

此时若有人持水桶瓢勺等物,担水逐一浇灌,则草木不再受干渴之苦而枯!

弘法施法乃至施食火供者,其功德亦复如是! 

@任毅飞  没有忍辱仙人的忍辱功夫,则有被吃掉的危险


存在: 

看《修心八颂》里面说有修为高僧大德,吃了有毒的东西都可以转化?


徐明: 

吃下的鸽子也会飞走


加入【“选佛场”预科班】微信群条件:关注本公众号一年以上,且有打赏记录,添加微信 ryfweixin  发一个随喜红包,即请进群。



大蒙山施食法会(海涛法师主法)-1


大蒙山施食法会(海涛法师主法)-2


《晚课蒙山施食仪》慧律法师



蒙山略说

蒙山产甘露,清洌甜美。宋代不动上师居住在四川蒙山修道,时称甘露大师。夫蒙山施食者,乃是甘露大师为了普济幽灵,集《瑜伽焰口经》及密宗诸部编辑而成。之后被编入《禅门日诵》因是诸方寺院道场每日晚课必备课诵仪轨。

  嗟呼!真言密法始于唐,而宋以后几成绝响,今所睹之《蒙山施食仪》隶属真言所摄。

  又真言所重:身结印、口诵咒、意观想。文中未具载详明,令后学者渺茫无所依从,或今多有寺院道场谓绕净瓶之说,然必也施之。

  盖密法具载,佛一嘱咐阿难为来世众生授施食法,故遍寻大藏经诸施饿鬼法及古德注疏,又依《云栖本》集斯成册。

  此《蒙山施食仪》凡四众弟子皆可行之,如《瑜伽焰口经》云:“佛告阿难,若当来世比丘、比丘尼、乌波索迦(男居士)、乌波斯迦(女居士),常以此法及诸真言、七如来名加持饮食,施诸饿鬼及余鬼神便能具足无量福德,则同供养百千俱胝如来功德等无差别。寿命延长,增益色力,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罗刹诸恶鬼神不敢侵害,又能成就无量威德”

  由斯文意,知世尊慈愍三途所设权机,孰可悭斯禁人勿学耶!

  至诚恳切,持佛名号,亿佛念佛,仗佛慈力,得生净土,永出生死,获不退转,能报四恩,究竟成就,无上菩提

  欲学《蒙山施食仪》当可去文殊讲堂网站下载观看,慧律法师教授之《蒙山施食仪》



附:

蒙山施食仪轨 





点击下图查看专辑






推荐阅读:

◉对自己憎恨的人低头好难 (对话实录
◉如果有一丝毫不踏实,都过不了关(对话实录:关于神通、悟后起修等)
◉施主一粒米,大过须弥山 ——论“惜”
◉真实的承担非常残酷,非常痛苦,非常难受,因为那就是死亡
◉《穿越内心的恐惧》选读(值得收藏反复聆听)




相关视频:

◉百年三万六千朝,反复原来是这汉——2019年第二期《天府论禅》回顾总结(录制时间:2019-10-12)

◉最根本的欲望到底是什么?什么是生忍,什么是无生法忍?(录制时间:2019-05-30)

◉探路者说(录制时间:2019-05-04)

◉握着什么了?(一分钟视频领悟“禅”的真趣)(录制时间:2019-04-20)

◉那我是坐还是不坐呢?(一分钟视频领悟“禅”的真趣)(录制时间:2019-04-20)

◉天府论禅  (录制时间:2018-07-02)

◉涵予对话任毅飞(上集)(录制时间:2018-02-26)

◉涵予对话任毅飞(中集)(录制时间:2018-02-26)

◉涵予对话任毅飞(下集)(录制时间:2018-02-26)

◉如何印证  (录制时间:2018-02-26)

◉什么是“当下一念” (录制时间:2018-01-02)



长按二维码关注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