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以这一辈子为活着的单位


任毅飞摄影  201608


背景音乐,点击播放

 

一旦你认识了法身,就不得不放弃报身,即刻你就拥有了无数的化身。于是你就炼成了“附体”神功,这是你本来就具备的能力。所谓附体,是(不存在的)自我消融之后,化身的千变万化。此神功威力巨大,有言道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不带任何个人偏见看待世间万物,就是“他心通”;“终日行而未曾行”就是“神足通”;“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就是“天眼通”;“听之不闻名曰希”就是“天耳通”;“三世诸佛同一个鼻孔出气”就是“宿命通”;净眼现证就是漏尽通。


从此以后,抱歉,没有以后了。你就不再以这一辈子为活着的单位,你放弃了永生的念头——只有有“物”,才会思考永生的解决方案。“物”之不存,“永生”焉附?


至此,你这辈子的缘分就结束了。你和父母亲朋的缘分结束了,和妻子儿女的缘分也结束了,和仇敌的缘分也结束了,你和这副人身的缘分也结束了。你看到一只鸟飞在天空中,鸟和天空就是你的身体——你成为了有情众生。这个时候,开始了真正的死亡(或叫重生)。——作为人类,你能经历的真正的死亡开始了。这个死亡,也包括了你曾对于“死亡”的种种想法,比如疾病,天灾,人祸等死法,也都死去了。

 

你失去了整个世界。不,世界从未存在过。失去的只是不存在之物。因此,又何来失去呢?


任毅飞  2017.01.07 北京


注:2017年1月9日下午 在北京有个小型聚会活动,详情见文末左小角“阅读原文”链接


其余文章,点击查看

开荒者 (推荐)

我还有烦恼

火车开往深圳

四季轮回 

攀援与证明

秩序

 

广告:(我业余做的一点小生意,点击标题打开)     纯天然乳胶床垫  



关于MATRIX

Matrix 是一个以“开悟”、“生命真相”等为核心话题的公众平台,平台内容以原创为主。更多地,是任毅飞和朋友们对真理探索之路上所做的笔记,作为一个并没获得完全解脱自在的人,所言内容均有局限,仅供参考,也欢迎读者朋友批评指正。


你永远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只是这纯然的觉知而已。觉知即是当下此念,你不可能知道此念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去。它在就是在了,不在呢?也是“不在呢”这一念在了。

               ————摘自任毅飞《两面镜子》


任毅飞微信:ryfweixin
免费QQ群:62463022

微信公众号:matrix_2014
投稿/荐稿:ceo@chinapano.com96微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