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探寻者的非寓言故事——电影推荐《我的个神啊》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个电影,《我的个神啊》。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的感受是这样的:哭了,笑了,疯了,醉了。


然后我想说,这是对真理探寻者的非寓言故事,这也是我的全部评价。


电影主角是曾出演《三个傻子》的 阿米尔-汗。


关于电影的内容梗概不做介绍,先来首主题曲。

摘录一些台词:


有一段时间,我也找不到吃的,无家可归,我经常哭泣,我甚至没有朋友,我只有一件东西,神,每天我都想明天会更好,神会指明我出路,我同意,信仰神,我们可以找到希望,可以远离痛苦,我们能找回勇气,找到力量,但我有个问题,我该信仰哪个神?你们总说只有一个神,我说,不,有两个神,一个是造物主,另一个是由你这样的人造出来的,我们对造物主一无所知,但那个人造的和你一样,是个虚伪的骗子,虚假的承诺,优先接见富人,忽视穷人,受赞扬时开心,用言语来恐吓人们,我的正确号码很简单,去相信造物主,摧毁像你这种人创造的虚假的神。


在经历了无数次逃跑之后,我终于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一位神,而是有许多位,而且每一位都有不同的规矩,每一位都有不同的团体,人们为了信仰宗教而加入其中,而每个宗教都有不同的管理者,在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宗教,也就是说他们只属于一个团体,他们也就只供奉这个团体的神,其他的都不管。



嘉谷:你有没有告诉过别人你是外星人?

PK:如果我说了,我就会被抓进实验室的。他们会解剖我。

嘉谷:那你为什么告诉我?

PK:自从我来到这里,都是我拿别人的钱,没人给过我钱,你是第一个往箱子里替我放了五千块的人。


为什么丢钱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说:这是我的,这是我的。而安全套丢了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说:这不是我的,这不是我的?


为什么神不回答我的问题,他们说俯身可以接近他。告诉我,我们都是神的孩子,对吗?那么哪个爸爸会告诉他们的孩子,朝我俯身,一切就都能解决,你爸爸对你这么说过吗?“孩子,你想买新套装的话就跪拜我吧” 还有牛奶,他会说,每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饥饿孩子们,睡在德里的马路上,让他们喝牛奶吧,为什么要把牛奶给我?


他一次都没有回头,也许他不想让我看见他的眼泪,他学会了很多事情,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事情,他学会了说谎,他教会了我们…真爱的意义——爱你,就是给你自由。


听说你掌控全世界

听我祷告吧

故乡在等我回去

神啊

你在哪里

神啊

你在哪里

我该像个穆斯林祷告

还是像个印度教徒祷告

在庙堂或教堂里你都不见其踪

为了寻找你

我的双眼已疲倦

我遵从了所有习俗

像其他教徒一样

为你拜伏

神啊

你在哪里

神啊

你在哪里

你有太多姓名

你有太多化身

有太多寻找你的路径

但我已走完所有

你仍不见其踪

你想让我付出什么

我仍不懂

我试图努力

付出所有

为满足你虚无的要求

神啊

你在哪里

神啊

你在哪里



今天不贴广告了,如果忍不住想看,就戳左下角“阅读原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