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坐而论道(13)每个人的初机

2014年9月29号下午,在凌霄同学的组织下,迎来Matrix Core(Matrix核心付费群)第一次小聚。同学们从各地汇聚北京798艺术中心和堂叙琴舍,聆听吕波同学悟道分享(微信账号:吕波国学)。吕波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个人多年的寻道经历,也把《心经》、《金刚经》以及《道德经》中至简的精华分享给大家,悟道体验自然流出,内容甚是精彩,Matrix 群友们如痴如醉。


关于此次聚会的图片报道请订阅本公众号(matrix_2014)后,回复数字【22】查看。


现将聚会的录音资料整理全文刊发,以飨Matrix读者。全文约1.8万字,命名为“matrix坐而论道”,现在拆分为十三个小节刊发,每个小节内容按照谈话内容大致区隔。因微信平台每天只能推送一次,如果您想一次看完全文,请订阅本公众号后(点击标题下的 matrix即可订阅),再点击“查看消息”,然后回复字母M 即可查看所有文章目录,再根据文章目录,回复对应的数字即可查看相应文章


录音整理:阳阳 校阅:吕波 摄影:凌霄 编辑:任毅飞


提示
如果您想加入“matrix核心群”,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Matrix坐而论道(13)每个人的初机


——吕波:我很想听听你们每个人是怎么样的机缘,所以今天坐到这里来的?


——东东:我接触这个东西特别晚,纯粹是误打误撞,今年1月份,有一个课程,由于我老婆住院了不能上,让我去上,在这个课程之前,我觉得这个世界完全在我控制之内。然后上了课之后呢,我的变化特别明显,然后就看德芬老师的书,然后就顺着线索,开始看肯威尔伯、克里希那穆提那些书,也开始开了个公众账号开始写东西。我就是想了解这个东西,这个真相我要弄明白。


——如是我闻:我是打小就好奇,老想知道什么是什么,我过来到这边来呢,最近的机缘是这样,我原来在阿里巴巴,我以前有个同事鬼脚七,看了他的文章,他提到了任毅飞的正版开悟,也看到了任毅飞写的东西,然后就进了群,然后看到“吕波国学”的文章。


——杨桥:我是2012年的时候,看了鬼脚七的文章,说了一些东西,觉得隐隐约约这是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就是今年的4月份,我就上课了,有个老师在千岛湖有个道德经的课,我2012年就喜欢《道德经》我就一直看,我去之前,看到了鬼脚七发的开悟的人是什么样的文章,我对应他说的,我觉得我有40%我早就做到了,还有60%没做到,我就不停的问老师,但是老师没法回答我,后来我就看到了任毅飞的文章,我就进了群里,我就反思,我就觉得有一个力量在推着我,我来这儿我是很激动的,终于去聆听一些东西了,有个力量在吸着我一样,不由自主地往前走的。我一直在对应自己,所以我就是走到这儿来,我倾听。现在自己想跳,但是离悬崖还有一段距离,我在一点点接近悬崖。


——朱一蕾:我接触这个是有一定缘分的,我父亲,让我对佛有些信仰,从小看佛像会亲近。我今年春节时逛书店从《秘密》开始,疯狂的开始看书,之前想找做同样事情的人,后来我看到了德芬老师的公众号,德芬推荐了这里,我就来了。


——阳阳:我从小到大都比较迷糊、懒散,对什么事情都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在08年我上大二时候,那时候有人给了我一张光盘《和谐拯救危机》,我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些,看了那光盘后对这些突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就开始寻找、学习,解除了一些,但都是蜻蜓点水,比较浅,后来因为德芬老师的推荐,我看到了杰德的书,我看了之后,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是我想要的,后来因为德芬老师的推荐我找到了毅飞,也就加进入了群。


——袁媛:我看毅飞和吕波的公众账号,我看你们写的所有东西我都知道你们在说什么,然后我希望寻求同频的人,所以我来了。


——凌霄:09年1月,遇到一次车祸,差点出问题当时很危险,回来开车的路上我问了自己4个问题: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我这辈子来是要干什么的。就问这个,我突然想到这些年的生活有17年都不属于我自己,我在一个极致的控制之中,07年读完清华以后我就被限制,两个地方四个公司,只能在幕后做,极度自闭。回来以后我就在想我自己到底在干什么,我就走出,就为寻找答案,5年多了;3年以前,我在上东方智慧,我就可以知道谁能量很高谁修为很高,我都是可以知道的,我就追着他们问问题。真正地算灵修,就是从印度合一开始的,身体也修,但一直觉得不究竟,合一出来,我怕自己沉迷,就拜入道家,后来又接触佛学,再后来我就到长春,那个老师明心见性,我就不再找了,他所有的课我都在跟,一年了。后来我心里出来了一些声音,我在群里也说过,我闪婚,闪婚时天空飘来三个字,就是他,离婚时内心又跳两个字离婚。中间就走到5、6月份的时候我自己的状态就完全活出来了,见任何人我都不怕,没有我不敢说的话,没有我不敢做的事。我是因为别人转发鬼脚七的文章,又看到了鬼脚七转的任毅飞的文章,我就来到群里的。



——妍彤:看了德芬的书,遇见未知的自己,看完后感触很多,后来就听《金刚经》《六祖坛经》的讲解。在生活中,感觉到自己碰壁,和老公、家人的关系不好,就感觉自己很封闭,觉得自己失败,就一直看德芬分享的东西,后来看到德芬转的《两面镜子》,然后我就进群里来了,我进群里没有想过自己开悟,就是想让自己更自在一些就行,简单生活就行。


提示
如果您对matrix核心群感兴趣,请到本页面最末端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Matrix商业计划“已在2014年10月1日执行新的价格政策(逐月价增),报名从速。


订阅后回复数字编号,查看往期文章。特别注意的是,仅需回复方括号内的红色文字或者数字。


目录】或者【M】,显示目录


01】“可道即道”详解

02】我每天都在希望,希望把《心经》看到不再明白,而是呆了

03】我和你 ——又名“两面镜子”(强烈推荐★★★★★)

04】要觉醒,就是要跳下悬崖

05】雅桐聊《心经》

06】那些感觉不到这爱的人

07】WHO ARE YOU? 你是谁

08】回家、听开悟的人谈音乐

09】MATRIX商业计划(强烈推荐★★★★★)

10】True Meditation真正的禅定

11】无处可逃 (推荐)

12】芳芳同学的灵性自体解析

13】念头的旅行 (推荐★★★★)

14】自由与死亡 (推荐★★★★)

15】夏天的清晨 (推荐★★★★)

16】破局 (强烈推荐★★★★★)

17】月亮到底在哪里?又名:三十分钟明心见性 (强烈推荐★★★★★)

18】好吧,也来说开悟 又名:正版开悟 (推荐★★★★)

19】存在之美

20】看见的能力和挂碍的解除

21】自我与觉知

22】Matrix 核心群成员首次聚会 (推荐★★★)

23】Matrix坐而论道 连载(1) 初机与寻道过程

24】Matrix坐而论道 连载 (2) 谈明心见性


关于MATRIX

Matrix 是一个以“开悟”为核心话题的公众平台,平台内容以原创为主。

Matrix微信群是一个智慧流淌之地,每天都有很多新鲜在生发。


你永远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你就只是这纯然的觉知而已。觉知即是当下此念,你不可能知道此念从哪里来,将往何处去。它在就是在了,不在呢?也是“不在呢”这一念在了。

了悟真相不是要去一个从没有去过的地方,而是发现自己早就在这个地方,只是一种认出和忆起。

————摘自任毅飞《Matrix商业计划》


任毅飞微信:ryfweixin
免费QQ群:62463022

微信公众号:matrix_2014
投稿/荐稿:ceo@chinapano.com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查看前所未有的《Matrix商业计划》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