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copy(/www/wwwroot/nianfoshisheii.com/wp-content/wflogs//GeoLite2-Country.mmdb):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nianfoshisheii.com/wp-content/plugins/wordfence/lib/wordfenceClass.php on line 2157
星云大师:死亡之后的真相 – 任毅飞心灵成长记录 nianfoshishei.com

星云大师:死亡之后的真相

第一次正式听禅宗公案还是借星云大师的缘分,现而今大师尘埃落定,真没消息了。
摄影:任毅飞   2014-05-30   湖南大学


2023年2月6日清晨5时,天未破晓之际,佛光山总本山千名僧信二众长跪于大雄宝殿内,聆听宗长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化世圆满,于2月5日下午5时,于庄严念佛声中,圆寂于佛光山传灯楼开山寮,享耆寿97岁。面对如此佛教一代大师人天眼灭,般若舟沉,大众痛失依怙,同声祈愿大师能乘愿再来。
星云大师一生弘扬人间佛教、建设佛光净土,开山56年来,于全球创建300余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创办5所大学、佛光会员数百万人,利益无数人。他一生写照,诚如他自撰之诗偈:
「心怀度众慈悲愿,
身似法海不繫舟;
问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
信息来源
http://www.lnanews.com/news/149172
星云大师全集:
http://books.masterhsingyun.org


 第六个问题,刚才讲过“隔阴之迷”,那么死亡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希望大师能为我们详细介绍,死亡之后会遇到什么?

  星云大师:死亡以后的真相,我在想,死了以后的人,比我们活着的人要好一些。像我们现在活着,有这个身体,这也等于是一个尸体,我们每天背着这个尸体在做活动,负担也很重。假如说人死了,没有这个身体了,这个身体又成了另外的物质,那个不死的精神,比我们现在人还好。他可以穿墙入壁,没有阻碍。甚至于他

  现在想要到北京、到日本的东京,即刻就到了,因为他是精神的作用,就没有什么阻碍。我觉得那不是很自由吗?

  我记得几十年前,在《读者文摘》上有一篇文章提到:有一个地方发生了车祸,车子上的四个人全部死亡了,这时候警察、村民都围着观看,大家都觉得奇怪,这个车子怎么会出现这样的车祸呢?这个人怎么会这样死呢?大家就在讨论,警察还用科学仪器在测定、鉴定。死者当中的一个人,竟然就站在旁边说:刚才的车祸是怎么样、怎么样发生的,我们是怎么样死的。因为是他精神作用在讲话,旁边的人都不知道。讲话的死者就很生气说:“喂!我是权威,我是亲自参与的,我现在告诉你们,你们不听,你们在那妄自争论,是什么意思?”他讲话别人不知道,因为他没有肉体、没有身体。所以死亡了以后,假如是我们的亲人,他不应该说是一下子就离开了,应该他还是与我们常相左右。所以死亡后的情况,第一个是,肉体死亡后,他全身的痛苦都没有了。所以,一死,就好像解脱自在了。

  因此,死亡呀,他不会一下就离开,是我们看不到而已。佛教不讲灵魂,我们用通俗的话说,他的神识还会和我们同在一起的。死了以后,人到哪里去,据记载,假如是生到善道,它有一个隧道,是白色的光,通过它,可能就升到天上了,或者再来人间了;假如隧道是很黑暗的,你进去了,那就不是很好了。在经典里面记载,人死的时候,从他身上最后的热度,也可以测知他到哪个地方去了。比方说:“头顶上最后有热度,这个人一定会生天;如果说最后腹部还是热的,那就堕落了;如果人死了以后,膝盖、脚板底热度最后才没有的,那必定堕地狱、畜生”。有的大善、大恶的人,他此处死,彼处即刻就生了。如果说一般的人,不能即刻生,一个礼拜,这七天,会转世的。在佛法里面,“七”这个数字是很奇妙的,如果七天不能往生,七七四十九天,所谓的“中阴身”,他一定会找到一个归宿,就是到哪里去生了;四十九天不能往生,后面就难以预定了。“往生”就是死了以后到哪里投生,有的是凭业力--好的、不好的,很强的业力把他引导到什么地方去;有的是凭着意念,平时记住什么,对哪里的印象很深刻,比如净土宗念佛、念佛,主要的就是在往生的那一刻,哎呀!“阿弥陀佛!”能够记住一念,可能就往生净土了。大家可能会说,那我们平常就不必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到了临命终时“阿弥陀佛”念一句就好了,就怕你到了那个时候没有习惯,记不得念这么一句“阿弥陀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