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寄语:曾经发生过,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与爱恨情仇,在这个浩瀚宇宙中的某片星辰深处都自有着回响。



摘自网络:

宇宙虽大,但我们终其一生,却都被困在一个个狭小的空间里,过着陀螺一样的生活,不敢有丝毫松懈。我们逼迫自己杀死了所有的兴趣,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最初的感动。

天天做着不喜欢的事忙碌一生,感觉自己的生命已经变得毫无意义,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天文学家卡尔·萨根说过:天文学是一门让人更加谦卑的学科,在遇到困难时宏大的宇宙观让我们可以忘记自己,忘记那些自以为是,忘记一些所谓重要的或者不重要的事,忘记那些无关的评价,忘记那些计较与得失,更加亲切,更加富有同情心的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更加珍惜我们所在的这颗暗蓝点,保护好我们唯一的家。因为宇宙无限大,一个再小的概率乘于无穷大也可以大于1,所有一切你认为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必然发生过,而且都发生过无数次,我们所有人一生中所有曾经发生过,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与爱恨情仇,在这个浩瀚宇宙中的某片星辰深处都自有着回响。

所以当你下次失落不开心时,不如抬头看看这片星空,想想宇宙之大,你所期待的一切美好的可能性在宇宙的某个角落都可能真实发生过,这或许能给你带来些许安慰。


附:

无常杀鬼,不择豪贤 ——任毅飞的2022年终总结


广告


饥渴的人才找水喝 ——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3年版(总第十年)

(点击打开)


网址:nianfoshishei.com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