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闲谈”读者反馈(续三,完结篇)


本文所有图片均由任毅飞拍摄于家乡

任毅飞按:

这是前文的续篇。

“山野闲谈”完整版视频(关于“生死、颠倒、轮回、解脱” )续一

“山野闲谈”读者反馈(续二)

在2020年4月,此视频播出后,获得了很多朋友的反馈。每一份反馈都是一个人生的缩影,今摘选部分,纪念这次时空中的共振。

(本文约8500字)


反馈15
*居士:
昨晚做一梦,好似在农村的土炕上,我俩在探讨佛法,尤其是空间和时间,你好像有啥公式似的,计算着,画个坐标,展示时空间。我说了一句,时间是不可靠的,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那时间就不存在,你就把坐标上的时间轴擦掉了,然后好像就是探讨空间,我就弄不明白,但好像也有体验,那一刻。
唉,毕竟在梦中。
早上起来看手机,你发来信息,可以看完整视频。呵呵,觉得挺有意思的。
或许,这也符合自然法则吧。同频共振,同质相吸,相互之间的感应。
时空也是一种相。
时相稍微有点体会,空相,即在有里,因有显空。不着于有,即能破空相。
请毅飞老师指正
任毅飞:
关于时空,大意看这个链接:
破时空相
时间和空间是同一个东西。我在分享里讲得清清楚了
*居士:
就是你用那公式,我没理解好。
着时相,就着空相。不着时相时,空相亦不存。所以,是一不是二。
在直接的感受里心念不起。下午行走时的感受。也是粗重的心念不起吧。
任毅飞:
是。
但还是要知道自己的脚跟
才是真正的心念不起
*居士:
脚跟不明
任毅飞:
我说是,没说你那里是。
而是“是”这里是
*居士:
此时此刻
任毅飞:
泉边林下
*居士:
没有明白
任毅飞:
明白了吗
*居士:
没有
*居士:
而是“是”这里是
泉边林下,
谢谢任老师的指教
*居士:
一句泉边林下,俺就进阵了
刚才在圈子里看了你两篇文章,虽然还不太明白,但也受教了。有机会再消化消化。

反馈16
*风吟:
任老师看完了,我自己心里的感觉就是外在的一切其实都在心里,没在心里的我们也不知道,在外面其实在里面。对于众生和自己,裂变分化创造丰富变化和个性,聚变呢能产生更大的能量至无穷,万物一体就是完全的聚变了,无所谓有无,都是自己。就像贪吃蛇吞吃自己的尾巴都是执着妄想,怎么也吃不完边吃边长,吃多少长多少,或者人永远无法把自己憋气给憋死。再者向死而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大限将至我觉得最大的意义就是丰富的体验和对身后的贡献,唯一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对人的话,别人身上有的其实都是自己身上有的,怎么对自己就怎么对别人,怎么对别人就怎么对自己,从三方上帝视角看自己看别人,自己也是别人,自己做一个好观众,做一个好演员,做一个好导演,演一出好戏。
*风吟:

《前目的地》:一个自己和自己生了自己又杀了自己的科幻片

 多重人格反转悬疑短片——心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W411h7Jj
少女被囚禁,凶手竟有24个人格,五分钟看完《分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x411z7KG
*风吟:
再者我觉得克己复礼,跟戒差不多,颠倒再颠倒就对了。上大学时我就思考,走下坡轻松走上坡很累,最快的跑车首先是有最强大的刹车系统才能飞速行驶,再者行使要居中不要越左界,也不要越右界,车道内自由行驶,就是一个度的把握。
陋见,还请任老师指点
任毅飞:
你的领悟很深哦!
*风吟:
胡思乱想,不确信也不太为意,而且知易行难做得还很不好,只是个末学,不足多多,要向像任老师这样成熟的前辈请教学习
任毅飞:
尽大地都是任老师
*风吟:
那水平可能太拔高了,我还在很庸俗愚鲁的层次
学贵近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尽大地都是老师那是在通透的时候,不通透的时候还是要循人近事借个拐杖。

反馈17
*:
还有就是印象深刻的是几个词:颠倒,知道颠倒;打通生死、心安
我接到的大约就是这些信息,喔对了还有那个恒顺众生
这个很难啊
这句话印象也很深
问个问题:你说一切都是念,那么生死不过是观照的念而已,那《西藏生死书》上的训练难道不是继续的梦嘛?不是一个又一个以为有的继续吗?还有就是在另一个层面既然时间都不是线性的哪里来的前世后世?你视频中指的前世在你那里是什么?你以为的轮回又是指的什么?谢谢
任毅飞:
先须得本,得本不愁末。
否则我说的,和你听到的,始终不同
*:
也许吧,但是所谓的本每个人的本来,只是你看到没有,看到后自我都有点悻悻然
任毅飞:
不能轻率,不能儿戏,一念至诚,通天彻地。
*:
这等于那,等于永恒的当下,我觉得见性是功夫,不是靠头脑可以完成的,必须实修实证,头脑是个工具,实相是超越头脑的,止,而后观现。


反馈18
(1)
*:
任师晚上好。最近听了大概一半您讲的大圆满教法,感觉您讲的太好了!非常受益!虽然很多地方可能还停留在头脑的理解思维层面,也觉得挺印心的。能在今生能有幸听闻如此究竟殊胜的修行教法,实乃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感恩
刚才听当下一念
任何语言真是无法指向啊
您最后一次重复了几遍后,您说这么简单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难,确实如此
任毅飞:
嗯,不错
看样子似有所悟
(2)
生死根-轮回种系列
视频看完了,说说我的几点感想和印心的地方:
1,世间万象生生不息的演化都是源于生死根轮回种的推动,似乎也理解了那个比喻:一芥子纳须弥山的意思
2,烦恼痛苦整体来看确实比较容易理解根本上来说是生死根轮回种,但当个人陷入烦恼痛苦中的时候确实很难很难看到背后的推力,那就只有在烦恼痛苦来临时不断尝试完全沉入烦恼痛苦感受当中,体会那个“我”死后重生的体验吧!也希望做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境界
3,一切的烦恼痛苦以及欲望的解脱都要回到自身去探究,去看那颗对于此时此刻的不满足想逃离的心,随时警惕反观自己的心,而不是缘木求鱼去对治外界上寻找解决方法!
感恩老师
任毅飞:
总结得不错
一芥子纳须弥山的意思,可以是比喻,可以是现量 
任毅飞:
世间万象生生不息的演化都是源于生死根轮回种的推动——这点特别重要
*:
现量是现象的意思吗?
任毅飞:
现证
此刻体证到
*:
视频中还有一点就印象深刻,就是您举例和母亲去北京看鸟巢,她们花五百元感到心疼和我们在花五千五万感到心疼也是一样,逐渐明白古往今来人性其实无本质的区别,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样今后对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之前不可理解的人事也多了一份清明和感同身受
任毅飞:
正是!
标的物或有大小多少,所有人的喜怒哀乐是一样的。
任毅飞:
现实社会不过是历朝历代的翻版。现在这波人还是当初那波人,改头换面而来。

反馈19

娄:
飞哥,刚才我骑车时一路上打妄想呢,突然一片树叶飞到我鼻子上,就那一下,我突然领会到你反复演示的“当下一念”,就那一下子
任毅飞:
2021-11-10(借题发挥)
树叶飞到鼻尖上,能得个什么消息?途辙示人,无有用处。工夫须是一气呵成,无有间断,从生到死,从朝至暮,只是这个!千古不易,万世不移,入泥入沙,为妖为魔,成佛做祖,不得有丝毫惊慌,从此始为半个修行人!
 

反馈20
(1)
*:
感受很静。有几处感受。
1.讲到万物一体,现在是是个死去的人在讲话。
前几天我有个体验,跟家人争吵,我占了理,但是对方应该有受伤的感觉,我心情也特别不好。伤到别人也就是伤到了自己。人们也会下意识的伤害自己,来惩罚别人。也许,就是这个万物一体的道理。
关于死去的人,我们的思想里继承了祖先们的思想,他们身体死去了,但是思想在我们身上活着。
2.您讲到缘分之前,我就想,我们有缘分,也许,我们应该在极乐世界一起听经。或者,你是我的大师兄,在给我领路。
3.关于颠倒,非常让我惊讶。万物生长演化都是来自业,压力。顺应它,就是给与它滋养了。它也会滋养我们。而回报就是心安,心安就是这颠倒世界里最宝贵的。
要修行,才能有能力看到世界的颠倒,也就能看到自己的颠倒。
4.西藏生死书,也是我很喜欢的。春节期间,由于一个同事父亲去世,还尝试依据天数,念诵,后来上班了,就没有再坚持为他父亲念诵了。我现在越来越相信,会有来世了。
5.了脱死亡和痛苦,的方法是直面它。穿过它。
6.关于轮回,我经常会有一个梦境,就是逃离,往村里的各个人家里躲,往院子,山里躲。或者到地下密室,但是里面很恐怖。走着走着,伙伴就没有了,就剩下我逃不出。很恐怖。
我现在能想到的方法,是,做下来,念诵阿弥陀佛。但是,意识在那种情境下,几乎想不到要念佛
我去年开始在,网络佛陀学院学习。
还没有正式皈依
感受如上。
任毅飞:
基本是对视频的复述和总结吧。6点类似感受,也是重点。
某种角度来说,梦境比现实更真实。
那个一直在逃避的东西,很深,要穿越它。
几乎想不到念佛,因为正见的力量还不够。
*:
谢谢指点!
之前我还有另外一个情景,就是,睡觉的时候,心会突然纠起来,好像有可怕的事物在附近,那段时间一直听西方的灵性开悟的东西。后来再发生的时候,就心里默念,不怕,接受它,也许这个体验就是要开悟了(听一个人说过他的开悟经历),结果那笔我没有抗拒,接受了那个难过的过程。然后,那种体验就没再发生过。
我要逃避的东西,目前我还悟不出,正念确实不够,修学也没全力以赴。
任毅飞:
恐惧本身是为了解放你。不是害你
因为误会而积累的压力,经由恐惧得以解放
对于你来说,要尽量靠近恐惧本身(你所言的可怕)
靠近它一点,再靠近一点
任毅飞:
完全靠近,就是穿越了
(2)
*:
师傅,有两个疑问
*:
1.我知道您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佛家一般说要福慧双修,没有福的时候(也许通过持戒),智慧也不容易开。但是在您的引导中,没有看到修福的部分。
2.上次看视频,您说,自己对死亡的恐惧和对金钱的执着,应该是来自妈妈。但是,佛家讲,三世因果,其实都是自己的种因(父母也应该是因为自己与他们有共同的因缘才遇到的)。所以,还应该归咎于自己,而不是妈妈。
如上两点疑问,是我不经意想到的
任毅飞:
我什么都没说。


反馈21

(1)

*: 2020-04-19
老师好,我之前接受或听过一些网上的书籍或音频节目(喜马拉雅),比如克里希那穆提,感觉他的文字很清澈,直接传达一种彻底的沉静状态,否定一切权威和信仰,否定靠记忆拼凑的自我,强调心灵的自由,在一种没有恐惧,彻底自由的状态观察。但是总觉得没法直接解释现实世界,后来看到肯.威尔伯的系列作品,发现竟然对世界的理解可以这么系统得解释,不管是外在的实相还是内在的意识,都有一个理论,把世界解释为层层叠叠的存在,每一个层次的分裂都带来痛苦和病态,但整合后又形成了新的层次,但是所有的层次最基本的原料是一样的。
后来又听艾克哈特的专注当下,体会当下无我,非二元的状态。我一直沉迷在这种对前方美好状态的幻想中。直到听“杰德.麦肯纳”的系列作品,给了我当头棒喝,原来之前看似努力的去理解“无我”,追求“无我”,其实一直在强化“自我”,原来我们要战斗的是自己本身,我们要“杀掉”自己,感觉杰德麦肯纳不支持一切宗教和信仰,他认为信仰本质就是逃避,寻找庇护所,现在我还正在看他的第四部作品,目前的理解他在尝试一个解释万物的理论,即万物皆意识。我有时候感觉一直沉迷在这些理论中,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一种逃避(用理论麻痹自己),总觉得透彻理解后再实践,但是好像实际上要透过实践和生活本身观察和觉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理论太执着了,但是这些理论看起来的确很着迷,另外对老师之前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发的一些文章也在看,但是感觉看不懂,尤其是一些参话头,看不懂。请老师帮忙看下我现在的状态。
任毅飞:
你的探索还是非常扎实的。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是毕竟常见的。你这样的基础来说,我不想给你讲什么道理。
毕竟你看的那些书都讲了很多了。
我只是想问你,你想不想体证究竟智慧,亲自尝尝苹果的味道。
这条路并不容易,险象环生,九死一生。
*:
谢谢老师,以我现在的认知,如果要坚决走到底,意味着将所有压抑的阴影全都暴漏出来接纳他们,这需要如实的面对一切、面对现实的勇气,不管多么残酷和残忍,都需要去真正的面对,因为之前正是因为对死亡和无我的恐惧导致了逃避,正是这些逃避造成了分裂和幻象,进而有痛苦(其实也有欢乐);如果后续的路意味着我个人需要暴露在狂风暴雨中,那我会一直走下去,可是如果是影响到我的家人(比如父母,爱人、兄弟姐妹等),那我可能会畏缩不前,其实我家宝宝刚出生19天,最近一直休陪产假照顾母女二人,我也才得以有时间多读了一些书,看着新生的脆弱的宝宝,我不禁在想,在这个社会,如果要生存,她是必须被教导那些知识,必须去分裂,必须去违反本性的发展,否则是无法生存的,这甚至让我对以后对她的教育产生一定的矛盾,比如学校的教育可能是竞争性的,而我则希望她能发展的圆满;或许到最后发现没有什么是矛盾的,只是我现在看不到前方是啥,自己瞎想而已。对我而已,最近几天一直萦绕在我心的一个念头是,真相到底什么?如果说现在眼前的生活是假的,是虚幻的,可是我也可以把这种虚假当做一种真实啊,存在即合理,岂不是假本身就是真呢。
任毅飞:
超越真假。
*:
嗯 不执著于真假
任毅飞:
看上去你在逃避什么
那里可能是个死穴
*:
哦,这个死穴需要我自己去一步步找出来是吧
 (2)
*:
老师好,昨天我的一个疑问好像自己有了解答看对不对,昨天我疑惑我如果一味追求理论,是不是走错了方向,应该在实践中去体悟,但是我今天早上突然感觉这本身就是一种分别,其实理论和实践是一体的,所谓知行合一,知道了不执行可以当做没有真正知道,所以追求理论没有错,把理论和实践分开则是分别和执着了。
老师发的这是什么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小孩见到一只猫问:这是什么?大人回答:这是猫,猫已经不是这了,变为了那了。猫这个字不代表猫本身,能出口的永远是与真相隔了一层的描述,而且是不完整的描述是吧。
我尝试去看群里宗门开示录辑要,坦诚的讲看不懂,而且我升起了一个很大的困惑甚至可以说是厌恶之情,为什么禅或佛要用这么多复杂的语言传达呢,为什么没有人能用现今的大白话说明此理呢,请明示。
任毅飞:
我能看得见你的业障,和问题所在。但是,我表达出来,你听的时候,会用你的旧有业习,知见去解读。这是最大的障碍。
“而且我升起了一个很大的困惑甚至可以说是厌恶之情,为什么禅或佛要用这么多复杂的语言传达呢”
——你为什么不反省是你的修行不够,而无能力去看懂呢?
以上仅供参考。
附:宗门开示录辑要
https://nianfoshishei.com/wp-content/uploads/2020/03/zen/index.html
*:
懂了,是我过于浅薄和狂妄了,谢谢老师
看公众号文章越来越有感触,感谢任老师。
(3)
*: 2021-08-26
听了昨天老师所讲,有几个地方触动很深,
1.我们的本来面目如此简单,简单到一个程度以至于我们意识心不会相信,也看不到它。
2.截断众流就是通过持续觉知念头,跳出轮回之心(意识心)。这个过程业力或业障会不断呈现。
3.参话头先把意识心的复杂性应用到极致,再把你拽出来,就像祖师先给你一个驴橛子,再给你拔掉,这个地方因为之前对参话头完全不清楚是在说什么,听了这个视频才知道参话头就是训练这个截断众流的功夫?
请教老师一个问题:
那也就是说,每天早上醒来,从一睁眼开始,一切外缘,外色声香味触法,皆是话头,皆可以用来参。
任毅飞:
问题就是答案
*: 2022-03-27
任老师,有个疑惑,请开示:
假设有一人以杀鱼为生,为了养活家人暂时没有别的营生,但是他又意识到杀鱼造业,所以每次杀鱼前都发自内心的为鱼祈祷,希望他能少一些受苦,并祝福这条鱼往生到好的地方,这种情况,这个人罪业大么?
任毅飞:
生杀大权,问取露柱
*:
问取露柱,搜了一下
貌似懂了,彻底的无我无众生之心?回归到一念本心?以无为之心做事?
生杀大权未懂,请任师继续开示
任毅飞:
得鱼忘筌
*:
不纠结了 谢谢
 


反馈22
*止:
视频非常不错,看了很感动。如任老师所言,父亲的言传身教、对生活和苦难的承担滋养了我,父亲教书多年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每年帮人免费写春联,写书信,我的父亲已经去世年,八年真的是一转眼的功夫。我的父亲是非常善良非常富有同情心的人,他会为戏中人掉眼泪,父亲经常唱京剧,苏三起解,父亲是非常聪明,非常有创造力的男人,父亲在生时贫困潦倒,我们兄妹几个都远走他乡千万里。父亲去世时哥哥博士在读,这让父亲很自豪也很慰藉。父亲去世前25天,我特意回家过五一,顺便看望生病的父亲。在超市,他从怀里摸索半天,掏出一只破袜子,拿出一些毛票,想给我买橘子。我当时是很不屑一顾的,我想我可比父亲有钱多了,咋会让他付这种小钱。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愚蠢爆了,我拒绝的是父爱和男人的自尊。那个时候父亲已经病入膏方,父亲告诉我他的一些过去,还有别人对他的误会,以及婚姻里巨大的委屈,让我做一个温柔的女人。因为父亲经济上一无所有,我对父亲、父爱缺乏正确的认识。自己心盲久矣。我们兄妹能过上今天顺利的好日子,是父母种下了比较好的因缘。
分裂——颠倒,恒顺终生,这些讲的非常到位张竹坡点评金瓶梅说人情唯知损人利己,不知将人比我,故为恶不止。
故心安才是人生最好的礼物。这些说法很超脱很乃思。去年3月份我辞职了,因为经常睡不好,就是心不安稳。公司亏空很厉害,身边同事却视规则为无物,只知道捞钱,说到底都是为了利益,都是博弈,我无力起死回生,累到极致。人对金钱的追逐很可怕,会迷失自己,财动人心,财也让人惊心,让人面目狰狞,可怜人为财死,过犹不及,我也一样,大家五十步笑百步。
钱本不属于我,生不带来死亦不带去,但是为了钱,我可以认(钱)做父,为了钱每天木偶一样上班赚钱,做一份自己不那么喜欢的工作,也理解孩子不爱上学的原因,孩子像小和尚一样,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上学了期待放学,就想待在家里,也无考验也无劳累。民之迷其日久矣,我要慢慢学会回来做个人,对孩子有正确的影响,也求女儿将来遇见有德行的人,嫁入有德行的人家,宜其家人。

反馈23
惠特尼:
视频我看完了。看到你在聊死亡,那种神情泰然的感觉,很受感动。我昨天刚好在读西藏生死书。书中说两种面对死亡的态度,一种唯恐避之不及,一种当做船到桥头自然直。两者都没有了解死亡的真正含义。想着我就是第二种了。
hi,我有个小困惑。为何我和公司领导开会或讲话很不自在,内心会恐惧说话快,语气颤抖,严重时身体会发抖。领导也不凶,都是正常交流
任毅飞:
有存货,存有恐惧。
惠特尼:
哦,这个恐惧来自哪里呢,怎么能让自己不恐惧
任毅飞:
放弃这个想法
参考下文:
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
惠特尼:
谢谢,但是看不懂
无门,无路,离开,没有办法,是完全臣服不抵抗吗?还是会轮回。什么才是真正的解脱之道?
觉得自己很难适应群居生活,想找个没人认识的地方一个人安静的生活下去。
纵使心已冷,终究意难平。为何周围的人让我感到这么痛苦?怎么样才能真正的放下?
任毅飞:
心不附物,物岂碍人

反馈24
*喜:
任先生您好,视频已看完,小时候也经常梦见自己在飞,不过是低空,而且会坠落,坠落时就醒了,感觉自己是天上掉下来的,此生应该是来还债,但死了去哪里?目前真的不知道,学佛以来一直有一种力量呵护着我,也看管着我,想退?那是不可能的,不敢。曾经勇敢的在师父面前说:我来生一定要明明白白的来!呵呵,现在觉得真难,活也活不好,死也死不了,且磨着吧。(目前的真实感受,但愿早日冰消瓦解。)
感觉人的身体就是一个能量体,物体也一样,只是移动的频率不同,能真正全然的觉知这一切也就不枉此生了。
任毅飞:
今生明明白白的走,来生才能清清楚楚地来。明明白白和清清楚楚有什么不同?试参参看。
*喜:
明白就是知道无我的实相,来世的清楚就是建立在这个明白之上,
不同…… 我好好想想

反馈25
*盐:
顺应颠倒,恒顺众生。保持临在,看到别人的颠倒激起自己的起心动念时,保持临在,当下念念都看到,情绪感受到,身体的反应感受到,然后释放它们,让它们自由发挥到结束。这是我觉得一辈子就够要用功的了,说起来简单,即使念念看到了,那些根深蒂固的一些不好的心性好难战胜,明明瞬间看到自己的嫉妒心,攀比心,厌恶心等看着看着还跟着走了,边走还边告诉自己,啧啧不好呀,不能被同污了,然后偶尔还是跟着走了,所以有时候还是需要点佛性鸡汤来压压惊。能把那个状态保持到一定境界,就相当了不得咯~就阿弥陀佛咯!
红尘才真的炼心,才真的好玩,但也真的好难,业力好重。
视频里你说梦中在飞,我以前在梦中都是能够觉知到自己是在梦中,也是梦中经常是从天空中飞下来,我都是那种全身心的放松任自己的身体从上面往下掉下来,也不怕,因为这种状态太多,我也想体验下从天空中飞下来的感觉,所以在16年体验了把跳伞。现实世界的飞翔太真实了,对感官刺激很大,哈哈,没有梦中的那么安静随意。
现在除了自己要时刻精进(当然自己目前做不到哈哈),还有就是希望我的孩子(现在才几个月大)不随波逐流,不被这个社会模式圈固住,不被现在的硬氏教育所影响,我不要求孩子未来在学校的成绩一定要好,什么从小就盯着将来考好大学等(真是太搞笑了),只希望孩子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认识内在真正的自己,活的明白,能够自己去发现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而不是像现在大部分人一样其实活的像行尸走肉。我会努力不把我们个人思想加注给她,我也会提升个人内在的力量,与她一起共同成长
据说六十年后人类会进入一个空前注重发展内在文明的时代,当然是在经历像新冠这样全球性瘟疫,各大自然灾害和战争后,很多东西会像幕布一样慢慢揭开。任老师,你现在做的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哈哈,加油


反馈26
*:
才看了几分钟就掉眼泪了……全部看完来分享感受
看到最后又一直在笑
哈哈,有点神经啊。知道老师想说啥:天下无病啊!
可是老师很苦,得先用意识说说意识之下的部分,再用意识说说之上的部分。说来说去,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同志们呐,天下无病啊!我苦啊,我怎么能说的出口啊
这道光打的,那是一个到位啊。谢谢毅飞老师
任毅飞:
你看得又哭又笑,哭啥笑啥
*: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山野闲谈”系列全文完)

付费学习

触摸源头的伤痛——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2年版

(点击打开)

网址:nianfoshishei.com

天府论禅系列
2021年7月天府禅总结
2020年7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10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5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8年7月天府论禅视频
推荐阅读:
亲密关系中沟通的陷阱及解决办法(视频)(推荐)
感受源头谷底的伤痛(视频)(推荐)
看到别人吵架我很难受,怎么办?
放下终究无物可放,拿起来却有东西可拿。
你长命百岁,我须臾为寿。须臾和百岁,孰长孰短? (推荐)
放下终究无物可放,拿起来却有东西可拿。
悟后不愿往生,敢保老兄未悟!
佛门普应说 (推荐)
天机第二说(推荐)
我爱上已婚男人了(对话录)
关于死亡恐惧  (付费阅读)
为什么你看见的他人就是你自己?(付费收听)  
〖道教典籍〗之太上大通经(任毅飞注 2022-04-17)
任毅飞解读憨山大师“自觉者于物不迷,觉他者于物不弃”
我是流浪的人,将漂泊下一座城(任毅飞的2021年终总结)
汝将谓别有——从解悟到证悟,兼论明心见性
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
母子分明方为孝,入胎只为入十法界。
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
任毅飞分享摘录: 感受开口之前的冲动,那里藏着密码
到底什么是紧张
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