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灭灭已,寂灭为乐


生灭灭已,寂灭为乐


2023-01-20 壬寅年腊月二十九 

任毅飞记


昨晚半梦半醒恍惚间,悟到人的一生就是倒着播放的电影。出生即剧终,死亡即开始。我们每个众生,都是死去活来无数回。


梦境常用来比喻虚假,这个比喻增加了对梦境的误会。实际上,梦比现实更真实。


梦和现实的关系,就像死后和活着的关系。


可以理解为白天就是活着,夜晚就是死亡。奇数是活着,偶数是死亡。无常是活着,常是死亡。


“非因为看见,所以相信。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体证“相信”与“看见”这二者的关系,就明白人世间所有的因缘从何而来。


特别是生活中遇到的冲突,讨厌的人,讨厌的事,其中隐藏着未被审视的信念(相信),那是亟待解放的灵魂领地。全部解放之时,便是死亡之时(人身死亡之前的死亡)。这个死亡,是生、死,都死了,不再被生死所拘,这是每个成熟灵魂的终点。


对死亡恐惧的解除,非通过“不怕”的信念而解除。任何信念,包括信仰都是固化死亡。


实际上,是通过觉察对恐惧聚焦的能量,而顺便解除死亡的恐惧。解放的是恐惧的能量,解除死亡恐惧只是副产品。


解放恐惧能量的关键是,不解除恐惧。恐惧因被了解,被亲近而解放。


每个刹那,都是死亡的积聚。实际上,只有死亡在发生。只有死亡的时候,死亡就消失了。


经云:生灭灭已,寂灭为乐。



推荐阅读:


无常杀鬼,不择豪贤 ——任毅飞的2022年终总结​  

第二条道路(“纠缠”类关系的处理和应对指南)​




加入核心群


饥渴的人才找水喝 ——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3年版(总第十年)

(点击打开)


网址:nianfoshishei.com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