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反馈:他说的每句话都是清晰纯真而有力量的


2021-05-12 任毅飞于北京法源寺

任毅飞按:
干一行爱一行,我希望能在修行教学方面做出一些成绩,这是最有成就感的事。以下是学员反馈。

林菲:

今天是什么日子呢,今天是我想给任老师写个小结的日子。

先说说自己,我这个人面目可憎,多疑又骄慢,疑的不是神不是鬼,而是疑一切确定的答案,口头禅:你怎么知道这一定,就是,真的?骄慢隐藏的比较深,混杂着多疑抵抗,表现出来的却是真诚,觉得弱者才不敢直视灵魂吧,带着这种检视,即便大部分人都与我都相处愉快,只有自己知道这种谦虚随和的样子,不过是对峙自己傲慢之心的枷锁。

带着这种臭味,2014年遇上了正版开悟的任毅飞,那里没有疑,还有真,明亮又光彩,也是在那几年里,家里学佛的氛围渐浓,指导了我找寻真理的方向。左手任毅飞,右手心经,陪伴了我内心翻江倒海的好几年。

直到去年五月二十日,一言即合的进了群,转变开始变得新鲜起来。过去我所擅长的观察和算计,一路失败。最终败局是在见到任老师的那一天,在我叫嚣的对老师说,不用你说啊,这些我都想过也对自己说过了的那刻,我突然意识到了老师的作用。那是他站着的位置,他根本不是来说理的,他的人和法,一如初见般光彩和明亮。他说的每句话都是清晰纯真而有力量的,他的理是从他的位置上长出来的,稳当又活泼,而我再怎么思维,再怎么算出相似的道理,也是黑窟窿里做活计,东拼西凑,残缺不清。就这样,我彻底投降了,像是用双手绑住自己的傻瓜一样,只要举手投降,就无比轻松。

而对于惯性的多疑,就让它疑着吧,这样的用功,如果没有遇见老师,猴年马月才能找到个下手处呢?

至此,我才算交出了自己,其实很难很难,在思维的世界里,谁都是老大,都只能看到自己看得到的,信任无法真正的建立。我无法用脑子说我信任老师,但是我可以用心说,我愿意交出自己。像傻傻的王秀英一样,傻傻的一条路走到黑,每一次在艰难时刻按照老师的教法行持时,都是刮骨割肉交付。

就是这样。

2021-04-18


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
就是请你加入这个计划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点击打开)

·MATRIX·

活动预告

2021年天府论禅(2018年至今,总第五期 )
7月21日-25日 成都青城山

课程内容参考:
2020年7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10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5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8年7月天府论禅视频

报名和费用事项详见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推荐阅读:
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母子分明方为孝,入胎只为入十法界。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任毅飞分享摘录: 感受开口之前的冲动,那里藏着密码到底什么是紧张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朝闻道夕死可矣我说什么话取决于你的样子(视频)任毅飞:每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个疯子尘尘不昧处处相逢(“2020天府论禅”现场摘录)任毅飞的2020年终总结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