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


选自《静思小语》 证严上人 著

任毅飞注:

2021-05-11

“鸟要有巢,人要有家。如果夫妻子女各居一方,何来天伦之乐?”

此句最为打动我。凡夫以为是抱团取暖之意。抱团取暖实则是天各一方,分身相爱不过是淫乱三界。而圣人出家,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相聚。何故?人间角色只是一期生命,演得再好也是鸠占鹊巢。及早清空是为了容纳无量无边的众生。生命因为互换角色而多姿多彩,互通体验而饶益众生,互相成就而周流不息。诗云,欲收一滴寒潭水,散作人间无尽凉。

无尽凉,乃真天伦之乐。

活动预告

2021年天府论禅(2018年至今,总第五期 )
7月21日-25日 成都青城山

课程内容参考:
2020年7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10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9年5月天府论禅总结
2018年7月天府论禅视频

报名和费用事项详见下文


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
就是请你加入这个计划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1年版

(点击打开)

·MATRIX·

推荐阅读:母子分明方为孝,入胎只为入十法界任毅飞:练的是“没有办法”(对话录)任毅飞分享摘录: 感受开口之前的冲动,那里藏着密码到底什么是紧张如何是父母未生前本来面目朝闻道夕死可矣我说什么话取决于你的样子(视频)任毅飞:每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个疯子尘尘不昧处处相逢(“2020天府论禅”现场摘录)任毅飞的2020年终总结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