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毅飞注:克念越早越省力,克之于未发为进功,得之于已发为全功


2020-08-10 任毅飞摄于峨眉山万年寺
根据2020年8月23日语音整理(付费后阅读全文,收听原始语音,并可以赠送一位朋友免费阅读此文)
河马: 要是会不得末后一句,还真转不了身。就算解得漫天花雨,仍似是而非。 任毅飞: 因为这个末后一句呢,他就是从解到证的一个分水岭,就是说那个毛毛虫要变成蝴蝶了,这个就只有末后一句,他才能够转身,他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你解呢,它能到百分之九十九,但是它得不到全部。而这个证,这个末后一句,就得到了全部。得到全部是什么意思?它得到了全部宇宙,得到了全部的法界,众生在这里合一了,一切法从此出,一切经从此出。
就是它,是万事万物的源头,所以它是完整的、丰盛的,他是永不干涸的。那个滋味的话它是可以活出来,可以尝得到,可以亲自品尝啊。这个东西你以后会越来越深入,你现在呢,是有个下手处也不错,但是这种打磨,让它更加稳固吧,这个它以后会越来越坚固。  河马:像他们说找到了入处,有下手的功夫,然后山里边待多少年,然后老师身边又待多少年,就是为了自己好好的保养圣胎,就是在打磨吧?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