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毅飞和更远谈感受

什么是直接的感受?
如何练习感受?
感受和参禅是什么关系?
请听对话:


更远补记(2020.04.23):

我现在真的有点喜欢在黑夜里了,好多时候在黑夜里有很多很好的体会。

昨天晚上也是突然想起和老师的对话中

我自己说的那句话,那不是要培养出一个观察者吗?

这其实已经是固有思维的裹挟了?  就是想用思考的头脑,意识的头脑去解决非头脑的问题,反而制造障碍。

在黑夜里,我非常清晰地体会到我说的每一句话,我的每一个感受,每一个念头都是立刻觉知的,没有什么先没有什么后。

为什么在黑暗中无尽的黑夜里才会发现这个事实呢?其实根本原因不是因为黑夜而是因为不被打扰,是和自己独处, 不担心对方什么情绪不好,不担心他又怎么样了?不再患得患失,是一种轻松的关注自己的状态。

这也同时反映了我真没为自己活

其实老师已经讲过很多次了

可是都被自己的妄想错过了,因为老师一讲我就会去思考,念头起的那一刻,将此念带入,念起之前,脑袋就会去想要怎么做才能做到这点呢?努力的想去做到其实已经错过还有对我而言,我以前的那些挂钩或者说思维模式,是真的会把人裹成乱麻,裹成雪球

裹成障碍裹成麻烦。

当昨晚这么清晰的体会念起即觉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以前不得力了!真的是带着染污的心去听真理真理也是歪理。

而且那个体会它不是费力的

它本身就在

我很开心我也知道自己很开心

真的明白了方向

直心是道场就是直接的觉知,就是禅修,时时刻刻的


(注:对话中提到的“口诀”见下面的广告)


感谢MATRIX核心群的同学对本平台的赞助支持。如果您有意加入,请看下面的广告。

广告

MATRIX心灵成长计划2020年版

(点击打开)


·MATRIX·



您还可以通过网站查阅本平台系列文章:  nianfoshishei.com

推荐阅读:


施主一粒米,大过须弥山 ——论“惜”
真实的承担非常残酷,非常痛苦,非常难受,因为那就是死亡




相关视频:

百年三万六千朝,反复原来是这汉——2019年第二期《天府论禅》回顾总结(录制时间:2019-10-12)

最根本的欲望到底是什么?什么是生忍,什么是无生法忍?(录制时间:2019-05-30)

探路者说(录制时间:2019-05-04)

握着什么了?(一分钟视频领悟“禅”的真趣)(录制时间:2019-04-20)

那我是坐还是不坐呢?(一分钟视频领悟“禅”的真趣)(录制时间:2019-04-20)

天府论禅  (录制时间:2018-07-02)

涵予对话任毅飞(上集)(录制时间:2018-02-26)

涵予对话任毅飞(中集)(录制时间:2018-02-26)

涵予对话任毅飞(下集)(录制时间:2018-02-26)

如何印证  (录制时间:2018-02-26)

什么是“当下一念” (录制时间:2018-01-02)



长按二维码关注
MATRIX

发布者

任毅飞

修行路上的探索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